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永清环保两大业务再传捷报 助力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修复

2019-05-10 13:27  来源:证券日报网 何文英

    本报记者 何文英

    近日,《证券日报》记者从永清环保获悉,公司收到湖南省株洲清水塘老工业区产业新城整体开发PPP项目新建道路土壤修复治理工程的中标通知书,同时签约江苏某化工园区三个场地固废处置项目。

    永清环保相关人士表示,公司近年来一直围绕生态修复、环境保护、绿色发展的战略,积极投身长江经济带环境修复与生态治理,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保护修复,充分发挥环境“全科医生”的优势,为推动长江经济带环境污染治理不断加油助力。

    据悉,永清环保已在长江经济带沿线区域开展多个环境综合治理项目,在土壤修复、固废综合治理、环境咨询等领域进行了一系列有益的探索。

    在土壤修复方面,永清环保是全国第一批土壤重金属修复技术重点推广示范单位,是国内唯一以自有技术生产重金属土壤修复药剂、第一家拥有土壤修复成功工程经验的环保上市公司。目前,永清环保已高质量地完成近百项场地重金属治理项目,累计修复重金属污染土壤达百万方。

    在固废处置方面,永清环保在2018年已投产运营安仁、新余、分宜、仙女湖、武冈五个垃圾清运项目,全资控股衡阳、新余两座垃圾焚烧发电厂,参股长沙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

    值得一提的是,长沙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公司处置规模为5100吨/日,为我国目前单体规模最大的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2018年度,永清环保还先后收购了云南、甘肃两地危废处置项目,进入危废处置行业,补足固废处置产业链的缺失部分,初步完成固废处置全产业链布局。

    而固废处置也正逐步成长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年报显示,2018年公司新余、衡阳两个垃圾发电项目合计实现营业收入1.28亿元,净利润4159万元,成为公司业绩的重要保证。

    据永清环保证券部相关人士介绍,除上述项目外,衡阳二期项目正在积极建设过程之中,预计将于2019年年底投产运营,甘肃危废处置项目将于2019年启动建设,预计未来将给公司业绩带来积极影响。

(编辑 白宝玉 策划 何文英)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