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37份公告敲定重组草案 ST慧球“变身”有望提速

2019-05-06 11:24  来源:证券日报网 林娉莹

    本报见习记者 林娉莹

    4月30日,备受市场关注的ST慧球披露了包含重大资产重组草案、审计报告、券商核查意见等30余份公告,至此,天下秀借壳ST慧球方案细节正式敲定,尽调工作全部完成,重组进程获重大实质性推进。本次相关议案进一步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后,将正式向中国证监会上报申请材料。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草案中,天下秀作价由预案的约45.49亿元下调至39.95亿元,降幅空间达5亿元;且业绩承诺予以明确。

    业内人士表示,估值下调仍在合理预期之内,一定程度上更有利于监管通过方案。天下秀业务持续发展能力较强,在行业内具有较为明显的竞争优势,当前估值仅仅反映了天下秀历史经营业绩、自身竞争优劣势和行业发展趋势等因素,后期随着企业发展规模的日益扩大,其市值或将远高于此。

    新媒体营销的“滴滴”模式

    资料显示,天下秀主营业务为互联网营销领域,包含自主研发WEIQ新媒体大数据系统,专门服务广告主和自媒体的撮合与对接等,曾被称为新媒体营销领域的“滴滴”模式。

    据介绍,天下秀一方面手握86万多家的自媒体资源,另一方面则有十年来积累了几十万的广告主用户群;此外,天下秀通过自有服务器的数据挖掘,进行高效撮合,实现营销广告精准投放,广告价值的最大化,为实现市场份额的递增打造了核心优势,头部规模渐趋显现。

    有业内人士表示,天下秀的业务模式“去中心化”,实现分散化的广告主和自媒体资源的高效连接,相较于传统的广告代理商,提升了营销服务的效率,因此天下秀的毛利率高于同行业平均水平,盈利能力较强。相关数据显示,2016-2018年,天下秀的毛利率均保持31%以上,相较同行业属于高位水平。

    成长性为实现业绩承诺带来确定性

    在本次草案中,天下秀做出了未来三年的业绩承诺,预计2019年度、2020年度、2021年度实现的净利润将分别不低于2.45亿元、3.35亿元和4.35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据介绍,天下秀服务客户涵盖信息技术(含互联网)、金融、快速消费品、汽车、家电数码等耐用消费品等行业,其客户在行业内实力较强,对于社交网络广告营销需求呈现持续增长趋势,为天下秀在社交网络广告领域持续快速发展奠定了基础。资料显示天下秀服务客户包括了新浪、招商银行、中国银行、可口可乐、贝因美、京东、天猫国际等。

    数据显示,2016-2018年,天下秀分别实现营业收入4.76亿元、7.25亿元、12.1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59亿元、1.01亿元、1.58亿元。

    提升上市公司盈利能力

    据悉,近年来,上市公司原有智慧城市业务和物业管理业务收入增长缓慢,公司积极寻求业务转型。鉴于上述情况,为保护广大股东利益,使上市公司盈利能力保持持续健康的发展,上市公司决定进行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引入具有较强盈利能力和持续经营能力的社交网络广告资产。

    此外,据了解,本次交易还将提升上市公司的经营规模。上市公司盈利能力将显著提升,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将显著增加,每股收益有望显著提升,最终实现上市公司股东利益的最大化。

    此外,据介绍,天下秀如果借壳ST慧球重组成功,或将引入互联网的“基因”,注入新的商业变量,带动当地创新产业的发展。有市场人士认为,天下秀将成为广西第一家新经济企业,为当地带来创新发展的“源头活水”,从这个更大的宏观视野看来,一家广西上市公司的“资产重组”,已不仅仅局限于商业意义。

(编辑 白宝玉 策划 林娉莹)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