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金域医学2018年实现净利润2.33亿元同比增长23.77% 整合优质医学技术资源专注第三方医学检验

2019-04-26 19:24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晓悦

    本报记者王晓悦

    金域医学(603882)4月26日发布2018年年报。公告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52,525.28万元,同比增长19.3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3,332.14万元,同比增长23.77%。

    据悉,公司是一家以第三方医学检验及病理诊断外包业务为核心的医学诊断信息整合服务提供商,可提供超2600项检验项目外包及科研技术服务。

    公司目前已在全国(包括香港地区)建立了37家中心实验室,并广泛建立区域中心实验室、快速反应实验室。公司建立严格规范的实验室质量管理体系、先进的检验检测技术平台、广泛便捷的实验室网络、专业的冷链物流系统,为超过22000家医疗客户提供医学检验及病理诊断服务。目前,公司服务网络覆盖全国90%上人口所在区域,已获36张国内外认证认可证书,检测结果为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认可。

    公司拥有完善而全面的检验与诊断技术体系,范围覆盖了从常规到高端的主流技术领域,可提供超2600项检验项目。公司拥有遍布全国的市场服务网络优势,遍布全国的连锁实验室网络与物流网络使公司的业务半径覆盖至全国绝大部分地区,可便捷地为当地医疗机构提供优质的检验及诊断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近年来致力于汇聚全球医技创新,为广大医生和患者提供更为先进、准确的检测手段。金域医学与钟南山院士开展呼吸系统疾病相关技术领域合作;公司2018年12月8日与英国皇家学会院士、无创产前DNA检测(NIPT)技术奠基人卢煜明院士共建的金域未来无创产前检测技术中心正式揭牌成立;公司与侯凡凡院士开展慢性肾病相关技术领域合作;与Quest共建全球医学诊断网络。

    业内人士认为,2018年,在沿袭近年来全球生物医药产业技术加速迭代的大背景下,国家大健康战略深化推进,第三方医学检验行业处于持续创新变革与整合转型之中,第三方医学检验机构的数量已发展到1200余家。从中长期来看,医疗健康产业将会得到政策持续性支持,市场空间进一步释放,进而将带动包括第三方医学检验行业在内的各细分行业持续快速发展。

    受益于政策扶持、行业不断开放,我国第三方医学检验行业正在逐渐发展壮大。同时,随着经济发展和居民健康意识的增强,对高端、个性化、精准的健康需求日益增长,医疗消费升级将进一步促进市场扩容。2017年人均卫生总费用3,712.2元,相比于2016年人均卫生总费用3,351.7元,增长率达为10.8%,2018年这个数字仍在增长。与上年比较,医院诊疗人次增加1.7亿人次,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诊疗人次增加0.6亿人次。中高收入群体已不满足于常规医学检验检查,高端检验如基因组学类检测需求持续增加。第三方医学检验行业的发展,为基层医疗机构及民营医院的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是解决医疗资源不平衡、不充分供需矛盾的有效途径,有利于各级政府加快推进分级诊疗、落实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诊疗模式落地,行业发展有较大空间。

    公司表示,将专注第三方医学检验,以医学检验和病理诊断服务为核心,通过连锁化、专业化和规模化运营模式,注重医学检验技术研发创新,以临床和疾病为导向的多技术平台整合,拓展市场提升业绩。同时,公司依托多年积累的“大平台、大网络、大服务、大样本和大数据”等核心资源优势,正在积极推进构建“医检+”生态圈:在上游建设体外诊断产品(IVD)创新平台;在下游加快大样本、大数据在医检技术创新、人工智能方面的应用;同时不断完善临床药物试验、卫生检验、健康体检、司法鉴定等关联产业的发展。

    公司同日发布2019年一季报,2019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1.64亿,同比增长26.7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234.76万元,同比增长349.22%。公司一季度实现营收及利润稳步增长。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