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海翔药业一季度净利润大增341.53% 年初至今市值已翻倍

2019-04-23 16:07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吴文婧

    本报见习记者 吴文婧

    受益于医药与染料双主业的齐头并进,海翔药业业绩持续向好。4月22日晚间,海翔药业发布2019年一季报,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8.32亿元,同比增长36.21%,净利润2.02亿元,同比增长352.29%,扣非后净利润为1.93亿元,同比增长341.53%。

    同时,海翔药业公告称,预计2019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5亿元-5亿元,同比增长63.13%-81.26%。业绩增长是由于盐酸克林霉素系列产品国际市场销售收入增长,同时染料新产品业务规模持续扩大,医药和染料板块收入均实现同比增长。

    伴随着业绩的高速增长,海翔药业股价也是一路走高,2019年年初至今,公司市值增幅已超过100%。此前的2018年年报显示,公司该年度医药板块实现营业收入14.69亿元,实现净利润1.99亿元,同比增长55.13%;其染料板块2018年实现销售收入12.50亿元,实现净利润4.06亿元,同比增长89.82%。

    据了解,海翔药业的克林霉素盐酸盐在2004年就通过美国的FDA认证,克林霉素系列产量稳居全球龙头地位。同时,公司为全国较早掌握培南类关键中间体4-AA核心技术,成为国内仅有的几家能够供应培南类系列原料药的企业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国内最早开展国际制药CMO业务的企业之一,海翔药业是德国勃林格殷格翰公司在中国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双方合作已有十周年,同时辉瑞、巴斯夫、赛诺菲、诺华、杨森、住友化学、德司达、科莱恩等国际大企业也是公司国际上的重要合作伙伴。

    有业内人士指出,环保安全高压有可能形成常态化高压,部分产能停产甚至永久关停将对染料及其中间体的供给带来影响,染料价格或将持续维持高位。作为活性染料细分领域活性艳蓝KN-R系列产品的龙头,海翔药业正规划新建高毛利品种染料升级项目,随着未来产能的进一步释放,有望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