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德尔未来年报披露:营收净利双增 连续8年分红

2019-04-23 14:26  来源:证券日报网 白宝玉

    4月23日,德尔未来(002631.SZ)发布2018年年报,年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7亿元,同比增长10.4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4亿元,同比增长21.22%;每股收益0.16元,同比增长23.08%;总资产为25.72亿元,同比增长14.97%。

    值得一提的是,德尔未来延续此前分红惯例。公司公布了分红预案,公司拟以2018年度利润分配实施公告的股权登记日当日的总股本为基数,以未分配利润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60元人民币(含税),共计分配不超过40,063,860.00元。

    分析指出,自上市以来,德尔未来连续稳定分红,积极回报股东,今年已经是德尔未来连续第8年向股东进行分红,向投资者传递对未来持续发展的信心。

    营收净利双增经营现金流良好

    报告期内,德尔未来持续推进“聚焦大家居,培育新材料”的发展战略,坚持积极稳健的经营策略,不断优化产品结构、推进研发和业务模式创新、提高核心竞争力和市场地位。

    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实现双增长,2018年度,公司大家居产业销售额达到17.45亿元,同比增加10.41%。在营收大幅增长的同时,公司的现金流保持良好态势,其中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净增加额增长较快。年报显示,2018年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净增加额为2.2亿元,同比增幅达317.58%;2018年期末应收票据及应收账款为6011.35万元,较期初7171.16万元减少1159.81万元,降幅16.17%,意味着公司实现的收入基本为现金收入。

    公司在科技研发、创新营销、产业布局等方面加大投入。在地板产业方面,公司稳扎稳打深化网络布局、通过优胜劣汰提升经销商队伍;多元化营销模式提升“新零售”产业,借助双十一契机,德尔地板联合腾讯家居通过线上直播微信落地方式对公司新品“追光者”、“复刻”、“时年”系列进行全球发布;通过数字化营销提高效率、不断提升产品竞争力。在定制家居产业方面,为打造一厂一馆的创新厂购新模式,实现全品类全空间拎包入住体验感,苏州百得胜在2018年相继推出“天津经典实木馆”、“苏州国际馆”、“成都实木整装馆”、“广州青春实木馆”四大展馆;通过持续优化改进生产工艺,提高材料利用率、增强自身的竞争力。

    在石墨烯新材料领域方面,公司控股子公司厦门烯成公司专注于研发、生产和销售石墨烯制备设备,以及石墨烯相关产品的应用推广,包括空气净化系列产品、导热塑料、导热薄膜等产品,不断完善在石墨烯领域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发挥自主知识产权优势,形成持续创新机制,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加大研发投入深化双主业战略

    2018年,德尔未来加大对技术研发和产品创新,注重研发投入,切实发挥技术创新在调整产品结构、增强核心竞争力方面的作用。其中研发投入5545.76万元,较2017年同比增加10.62%,研发人员数量达到216人,同比增加42.11%。

    德尔未来表示,将继续推进 “智能互联家居产业+石墨烯新材料产业”双主业发展战略。坚持做强做大家居产业,不断切入家居产业细分领域,研发推出更多具有年轻化、个性化、更加环保健康的各类家居产品,利用智能家居改变传统家居产业;同时将石墨烯新材料的相关储备技术逐步转化为适用于消费者的产品,拓宽公司的未来发展空间。

    在地板产业版块:2019年,地板产业继续推动2020战略,推动地板产业由过去的产品供应商向地面整体解决方案服务商转型,在定制家居版块:通过各大品类整合产业链,实现资源共享,终端可低成本投入开设更多小家居店,符合打掉三低(低成本、低毛利、低价格),形成三高(高颜值、高品质、高效率)的新零售模式趋势。在石墨烯新材料产业版块:不断提升自身的研发能力,积累自身知识储备,加强科研成果的有效转化。

    利用公司在家居产业、石墨烯新材料产业多年的积累,同时联合国内外优秀专业投资机构寻找、培育相关领域的优质项目资源,开展投资并购、整合及管理工作。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