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实施多元化发展战略 三圣股份2018营收增5成

2019-04-23 13:41  来源:证券日报网 许焱雄

    本报见习记者 许焱雄

    4月23日,三圣股份发布了2018年年报,2018年保持了主营业务收入的持续增长,实现营业收入28.65亿元,同比增长50.6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1亿,同比减少38.54%。年报显示,2018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大幅减少,主要影响因素之一是2017年同期并购春瑞医化产生投资收益6403.79万元(属非经常性损益),而本期无此项收益。

    据了解,三圣股份原从事石膏资源综合利用、商品混凝土及外加剂等为主的建材化工业务,取得了区域领先地位。自实施多元化、国际化发展战略以来,通过收购兼并,已初步完成第二产业链医药制药板块的布局,形成了以中间体原料药为基础、以制剂为核心的医药制药业务。公司已形成“建材化工+医药制造”双轮驱动、国内外产业对接协同发展的多元化、国际化优势。

    其中,建材化工板块主要产品为商品混凝土、减水剂、膨胀剂、硫酸。其中,商品混凝土、减水剂、膨胀剂为建筑材料产品,广泛应用于工业与民用建筑、高速公路、铁路、桥梁、隧道、机场、水利水电等;硫酸主要用于生产化肥及化工、轻工、纺织、钢铁、减水剂等非化肥用酸企业。

    医药制药板块主要产品为盐酸普鲁卡因、头孢西丁酸中间体、氯霉素中间体、氨曲南中间体、奥利司他中间体等医药中间体产品。中间体产品主要应用于抗生素药、抗丙肝药物索非布韦、糖尿病药物坎格列净、苄星青霉素及头孢西丁、普鲁卡因青霉素及化妆品等,原料药及制剂产品主要应用于解热镇痛、抗病毒、抗菌、咳嗽、过敏、局部麻醉等方面。

    具体来看,2018年三圣股份,建材化工行业营收22.84亿,占营业收入比重79.73%,同比增44.13%,医药行业营收5.49亿,占营业收入比重19.16%,同比增83.11%。

    三圣股份称公司整体发展战略为,以建材化工与医药制造为发展核心,以多元化与国际化为导向,将三圣股份建设成为一流的上市企业。2019年将以稳增长、求发展为目标,通过加快产品落地、加大市场拓展、加强费用控制等多种措施,确保实现营业收入及利润的增长。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