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华致酒行去年“成绩单”出炉 营收27亿元赚了2.25亿元

2019-04-20 11:09  来源:证券日报网 顾贞全

    顾贞全

    4月18日,华致酒行(300755.SZ)发布了2018年度业绩公告,作为酒业流通第一股交出了上市后的第一份“成绩单”。公告显示,2018年华致酒行实现营业收入27.21亿元,同比增长13.0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2.25亿元,同比增长10.94%。公司表示,业绩增长主要是覆盖全国的“毛细血管式”的全渠道营销网络以及完善的O2O服务平台,有效扩大了公司在酒水流通领域国内市场领先的地位。

   白酒营收25亿元

    年报显示,2018年,酒类业务在华致酒行的整体业务占比中高达99.89%,占据绝对比重。其中,白酒占比高达93.8%,营收为25.52亿元,超过华致酒行去年全年营收。

    此外,华致酒行的白酒、葡萄酒和黄酒2018年营收同比增长都超过10%。其中,黄酒占比尽管未增加,但营收同比增长16.28%,首次突破百万。

    从公司的发展战略来看,华致酒行更多聚焦在如何与上游酒企共同延伸挖掘市场需求,实现与名酒共舞。公司借助与国内知名品牌名优酒厂长期维系的稳定合作关系,取得了较多产品的供应配额。源头采购确保了产品保真,降低采购风险及成本。

    业内人士指出:“近期,在二级市场上,白酒版块持续爆发,以茅台为首的酒企塑造了业界难得的“万亿”市值神话,足见名酒对行业的引领作用。根据业内预测,未来5年中国白酒市场潜在价值高达7000亿元。”

    全国门店覆盖广

    据华泰证券研报显示,与连锁酒行相比,华致酒行对华致酒库的管理政策更加灵活,资金需求压力相对更小,因此拓展速度也更快,是公司未来的重点发力方向。

    一方面,华致酒库沿用华致酒行的“准入”考核机制,以诚信经营作为招商的基本底线,继续强化“保真”招牌,从这个角度来看,华致酒库是对直营门店运作机制的复制和延伸。华致酒行表示:“公司致力于成为全国最大精品酒水全渠道营销网络和B2B供应服务平台”。

    另一方面,华致酒库有意通过更“轻”的线上、线下整合模式拓展酒类O2O业务:门店可通过线上获取消费需求,后台系统分配订单,酒库门店线下物流配送,借助渠道的共享数据,还可进一步实现单店的精细化营销,提升终端门店的商品流转率,降低库存压力带来的经营风险,以达到“共享经济”的运作模式。

    根据天风证劵旗下刘道明消费产业研究报告,华致酒行积极推进门店终端布局。截至2018年末,公司的产品供应151家连锁酒行、818家华致酒库、3000多家零售网点、20多家KA商超、160余家终端供应商,以及众多可以重复购买重点客户。

    值得一提的是,华致酒行积极推进门店终端布局,“华致酒行”、“华致酒库”连锁门店已近千家,门店范围覆盖全国。借助迅速成长的优质终端资源,华致酒行品牌效应也得以大范围、高效率地扩散,以实现区域门店与上市公司的相互赋能。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