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传统企业“上云”带来万亿元级别市场 德勤称多共性问题制约进程

2019-04-11 23:57  来源:证券日报 桂小笋

    ■本报记者 桂小笋

    用新技术来推动企业的改革,为未来的利润寻找新的增长点已是传统零售企业的共识,而这种共识也为云服务领域的市场提供了快速发展的可能。“未来传统企业‘上云’带来的市场规模,将是亿万元级别的。”近日,德勤云服务团队首席架构师陈宏江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介绍。

    “云计算技术自2009年高速发展以来,10年的时间可以分为三个发展阶段。但是,只有在第三个发展阶段中,产业链各端‘号准了脉’,打通了为传统企业打造个性需求的各端,使云计算的快速发展具备了基础。”陈宏江对《证券日报》记者介绍,云计算中的云管平台及大部分应用所采用的关键技术已经逐步成熟。分析云技术现状、发展路径、应用普及,以及云计算未来发展趋势,可以预见,基于云计算的企业级大规模应用期即将到来。连锁零售企业上云是顺应技术发展潮流之举,是企业降低运营成本,优化管理和运行流程,提高整体创新能力,寻求新的利润增长点的最佳手段。

    援引中国连锁经营协会联合10余家连锁零售企业、云服务商、基础设施厂商以及德勤发布的《连锁零售企业上云指引》(以下简称《指引》)可知,连锁零售企业‘上云’、‘用云’已是大势所趋。在此背景下,“《指引》旨在帮助行业企业在最大程度上规避上云过程中带来的风险与问题。下一步,协会将继续开展相关工作,从如何更好地‘用好云’等方面推动该技术在国内地广泛、深入应用。”中国连锁经营协会秘书长彭建真说。

    不过,据陈宏江介绍,目前来看,企业在‘上云’的过程中,也有几个问题表现突出,“稳定性、安全性、费用支出这三个问题仍然比较敏感。但从技术层面来看,云计算的可用性要高于传统硬件储存。”

    德勤亚太区消费品及零售行业主管合伙人张天兵认为:“当今零售业面临的最根本改变是消费者对技术的应用超越了企业,从而推动企业需要变革自身来追赶消费者的新需求。但目前,连锁零售企业在上云的统筹部署流程、系统选型、人员权限、安全运行等问题上遇到很多共性化的问题,直接制约了行业企业上云的整体进程。”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