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英唐智控一季度扣非后净利润下滑 经济波动及财务费用拖累业绩

2019-04-09 22:03  来源:证券日报网 赵琳

    本报记者 赵琳

    4月9日晚间,英唐智控发布2019年一季度业绩预告。业绩预告显示,公司一季报实现归母净利润4000万元-5000万元,同比增长8.31%-35.39%;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实际出现了业绩的下滑。

    公告称,主要原因为:虽然公司重孙公司联合创泰维持了较快增长,但一季度为电子分销行业淡季,且经济环境不稳定,部分下游客户采购推迟,同时公司财务费用快速增长,导致公司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有所下滑。

    从宏观经济形式上看,受春节因素影响,2019年1-2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5.3%,较2018年12月回落,并创下1992年以来的新低。从下游行业上看,手机行业整体出货量延续2018年下降趋势持续疲弱,1-2月份出货量同比下滑15.1%;家电方面,冰箱、空调、洗衣机和彩电销量均呈同比下降。汽车行业2月产量延续1月份下滑事态,比上年同期下降17.4%。

    此外,公告还表示,财务费用的同比上升和汇兑损益也限制了英唐智控一季度的业绩增长。据公司往期数据显示,2018年全年公司利息支出1.72亿元,综合融资成本超过8.5%,而2019年一季度延续2018年的高融资成本问题,拖累公司业绩。在汇兑损益方面,由于电子元器件行业较多产品在境外采购和交割,采用美元计价,在折算成人民币本位币时,会存在报表层面的汇兑损益。2019年一季度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在一季度有所升值,由此带来对公司汇兑损益的负面影响。

    尽管2019年一季度市场总体呈现疲弱状态,但经济回暖迹象明显。增值税的下调也将有望刺激制造业的增长。电子元器件作为手机、汽车和家电等行业的重要零部件,亦将分享大环境转变的红利。在此趋势下,应当会对英唐智控的营业起到促进作用,加上公司即将引入国资战略合作伙伴后进一步解决财务费用问题,公司未来业绩增长有望提速。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