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神州长城疑获纾困资金

2019-01-11 18:18  来源:证券日报网 白宝玉

    1月10日晚,神州长城((000018.SZ)发布《第八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公告》。董事会上,公司审议通过了《关于向深圳市中小企业信用融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申请委托贷款的议案》。

    公告显示,为支持公司经营发展需要,董事会同意公司与深圳市中小企业信用融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及广东华兴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签署《委托贷款委托合同》及《委托贷款借款合同》等相关协议,通过申请委托贷款方式,由中小企业担保委托华兴银行深圳分行向公司发放贷款,贷款金额为人民币10,159万元,贷款期限为12个月。

    公开资料显示,深圳市中小企业信用融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小担”)成立于1999年12月28日,是深圳市政府出资设立的专业担保机构,现注册资本80亿元人民币,担保机构资信评级AAA,资本市场评级AAA。股东单位为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和深圳市龙华建设发展有限公司。

    需要注意的是,据此前媒体报道,深圳数百亿专项资金驰援上市公司的行动中共有两批纾困名单,首批名单除了高新投对接的17家外,还有部分就是由中小担负责对接的。

    其实,上了名单并不意味着最后一定能拿到纾困资金,相关部门还要根据这份名单去接触企业、收集相关数据。此前也有相关人士指出,“审核过程非常严格,比如高新投审核过程,就包括向上市公司初步收集质押数据、向大股东或上市公司面对面了解况、深度收集二次材料、上初审会、初审会后补充材料上审核会、再补充细则问题等。有些公司审核不过关,就被刷下去。”

    本次神州长城能够获得中小担的贷款支持,表明上市公司已经通过严格的审核。分析人士指出,神州长城能够得到纾困基金的支持,既体现了深圳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社会责任和担当,也意味着上市公司情况得到相关部门的认可并获得一定支持,有助于公司尽快破解面临的资金困境。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