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缓解供应商资金压力 苏常柴A向长江铸工续借500万元

2018-12-25 16:13  来源:证券日报网 曹卫新 李亚男

    12月24日晚间,苏常柴A发布公告称,公司2018年12月24日召开董事会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常州厚生投资有限公司对外提供财务资助的议案》,同意全资子公司常州厚生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厚生投资”)继续向常州市长江铸工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江铸工”)提供500万元借款。

    据了解,2017年11月,厚生投资向徐州华东铸造总厂提供300万元借款,向常州市长江铸工材料有限公司提供500万元借款。2018年1月2日,厚生投资分别与该两家单位签署《保证借款合同》。日前,该两家借款单位已偿还全部借款本金和利息。

    公告显示,此次续借长江铸工500万元,借款期限为2018年12月24日至2019年12月23日,年息为11%,实际放款日支付年息的50%,2019年6月30日前支付年息的50%。与此同时,长江铸工法人邱福清的次子邱元杰及其儿媳孟菁为常州市长江铸工材料有限公司500万元借款提供连带责任担保。

    记者注意到,长江铸工为苏常柴A供应商,为公司提供铸造用覆膜砂、再生砂等产品。与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方不存在关联关系。

    对于此次续借长江铸工500万元事项,独立董事有几点考虑,厚生投资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为母公司供应商提供借款,可以缓解供应商的资金压力,更好地为常柴股份有限公司提供配套服务,且可以为公司创造良好的效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公司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董事会也发表了相关意见,全资子公司厚生投资提供的借款行为担保措施有力,用途清楚,还款来源有保证,并且可以获得较好的收益。

    此外,苏常柴A承诺,在上述对外提供财务资助后的十二个月内,不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将募集资金投向变更为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将超募资金永久性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或者归还银行贷款。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