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创意信息荣获首批DCMM国家标准二级证书

2018-12-12 22:16  来源:证券日报网 舒娅疆

    本网讯 12月12日,《证券日报》记者从创意信息(300366)获悉,在近日举行的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以下简称“中标协”)数据管理应用推进分会在北京的成立大会上,创意信息荣获《数据管理能力成熟度评估模型标准符合性证书》(以下简称DCMM证书),并且同时荣获国家标准优秀试点表彰。此次全国首批DCMM获证企业共计10家,其中创意信息作为四川省仅有的2家首批获证企业之一。此外,本次共计表彰包括阿里、华为、创意信息、浪潮、中科院等在内的28家国家标准应用试点单位,其中,公司被遴选为优秀。

    《数据管理能力成熟度评估模型》是全国信息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于今年3月发布的首个我国数据管理领域的国家标准,该标准首次参考并引用国际大数据管理经验,依据我国实际情况编制。DCMM模型是对一个组织的数据管理、应用能力水平的评估框架,该框架定义了数据管理企业所处的发展阶段及未来发展方向。

    创意信息指出,此次获得DCMM证书,体现了国家对公司数据管理能力的高度认可,这不仅有助于公司推进大数据在住房公积金、公共安全、能源、通信等行业的业务落地(包括数据治理、数据架构规划、数据标准化、数据质量管控、数据安全评估及数据应用等),也有助于提升公司大数据在各行业的应用能力及服务水平。

    公司12日晚间披露的一条信息还显示,在中标成都市公共区域无线接入服务项目(二期)建设及运维服务项目以后,创意信息日前与成都市大数据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正式签订合同。围绕该项目,公司将负责建设认证平台、APP运营平台、设备管理平台、数据中心、运维工单等系统和平台,为项目的网络运行、项目运营、服务考核和配合各方监管提供支撑,同时在提供无线接入服务的基础上,配合短信服务平台、呼叫中心等其他服务手段为公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体验。据悉,创意信息在此项目的中标金额为8308.3万元,项目的实施将为上市公司持续发展提供业务支持,为创意信息“大数据+项目”的开拓和合作提供更多的经验,也将对其未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