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上海临港拟收购多家公司股权

2018-10-10 06:23  来源:中国证券报

    上海临港10月9日晚间发布修订后的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显示,公司拟向漕总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其持有的合资公司65%股权、高科技园公司100%股权及科技绿洲公司10%的股权;向天健置业、久垄投资、莘闵公司、华民置业及蓝勤投资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南桥公司45%股权、双创公司15%股权及华万公司55%股权。

    公告显示,经上市公司与交易对方协商一致,合资公司65%股权、高科技园公司100%股权、科技绿洲公司10%股权、南桥公司45%股权、双创公司15%股权、华万公司55%股权的交易作价分别为51.54亿元、123.11亿元、0.68亿元、5.33亿元、0.21亿元、1.42亿元,拟注入资产交易作价合计约182.30亿元。

    本次交易对价由上市公司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支付,其中,以现金方式支付对价约26.88亿元,以股份方式支付对价约155.42亿元,股份发行价格为20.68元/股,发行股份数约7.52亿股。

    上述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完成后,上海临港将通过直接及间接方式持有合资公司65%股权、高科技园公司100%股权、科技绿洲公司100%股权、南桥公司100%股权、双创公司100%股权及华万公司100%股权。

    同时,为提高本次交易整合绩效及支付本次交易部分现金对价,上海临港拟向包括普洛斯、建工投资、东久投资在内的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60亿元。

    上海临港表示,公司拟通过本次交易购买漕总公司下属漕河泾园区的园区开发业务资产。同时,上市公司下属从事园区开发与运营相关业务的公司中南桥公司、双创公司、华万公司的少数股权将在本次重组中一并注入上市公司。上述公司盈利前景良好,有利于未来进一步增厚上市公司每股收益。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