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文章正文

多家上市药企回应药品带量集中采购 景峰医药称这是一把双刃剑

2018-09-16 18:03  来源:证券日报网 包兴安

    本报记者 包兴安

    近日,国家医疗保障局主导下的试点联合采购在上海召开座谈会,公布了第一批带量采购清单。多家上市药企也回应了药品带量集中采购。机构认为带量采购实质上有利于创新药的发展。

    9月14日,景峰医药董事长兼总裁叶湘武携公司多位高管和中国长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一同接待了16位来访机构代表,12家投资机构。

    景峰医药回应了投资者关心的药品带量集中采购问题。叶湘武表示,药品带量集中采购是一把双刃剑,既是挑战也是机遇。公司经营管理团队为此积极应对,主动抓住医疗改革机遇,研究政策导向,以优质的产品树立起公司品牌形象。此外深入挖掘新的突破口,推动公司发展转型。目前公司一致性评价项目已完成前期准备,若取得预计进展,将能够在带量招标采购中发挥优势,极大地提升公司产品竞争力,为公司增添新的利润增长点。

    同时,景峰医药管理团队表示,公司在生产结构改革方面,逐步降低中成药占收入的比重,提升化药仿制药主业优势。毫不迟疑地走国际化产业道路,借力美国公司SungenPharma,在目前已申报6项ANDA基础上,年内有望实现共计10项申报,为制剂出口与国际化铺路。

    记者获悉,近期,多家上市药企回应了药品带量采购。华东医药称公司主要产品未被列入第一批带量采购清单;紫鑫药业表示,公司主营药品板块为中成药产业,影响较小;广誉远也公告称药品带量采购不会对生产经营带来重大影响。景峰医药产品也未被列入第一批带量采购清单,不会对生产经营带来重大影响。

    自2015年初药政改革以来,中国生物制药行业发生重大转折与突破,监管部门积极推动解决药品注册积压问题、建立优先审评审批制度及MAH制度、加入ICH、开展仿制药一致性评价等一系列改革。顶层设计的改变给生物制药企业带来了挑战和转型升级的压力,医药板块这几年在资本市场的表现也是跌宕起伏。

    在9月13日海通证券主办的医药行业高端论坛上,包括通化东宝总经理李聪、景峰医药董事长兼总裁叶湘武等10多家上市公司的董事长/CEO、行业专家也对政策把控,医药生态圈的重塑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