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文章正文

隧道股份加码信息化业务 投资价值凸显

2018-09-13 11:30  来源:证券日报网 刘会玲

    上海隧道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市城市建设设计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拟与上海城伙信息科技发展中心、上海城建城市运营(集团)有限公司合资设立上海城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该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亿元,其中,城建院认缴出资现金人民币6000万元,持股比例为60%;城伙信息认缴出资现金人民币3000万元,持股比例为30%;运营集团认缴出资现金人民币1000万元,持股比例为10%。

QQ截图20180913112935.jpg

表格来自隧道股份公告

    公司表示,本次交易旨在提升公司信息化业务发展水平,为公司基建产业转型升级、延伸产业布局,进而带动主业发展创造条件。本次交易不会对公司财务和经营状况产生重大不利影响,不会影响公司日常生产经营活动。

    有分析师和《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如果要选一家上海上市公司,可以称之为上海的制造业的代表,要符合以下几个标准。

    1、拥有非常强大的护城河,技术垄断,在行业内处于龙头地位。比如上汽集团,上海机场,的确非常优秀,但是并不能说在汽车行业处于垄断性的龙头。

    2、技术水准处于全国、全球的领先位置。而且从短期来看,甚至5到10年看,都很难有竞争对手去撼动市场地位。

    3、公司业绩一直保持稳定增长,虽然股价受到二级市场波动,但是管理层能长期保持优秀的品质,即没有维持平庸吃老本,也没有胡乱扩张犯大错。

    4、保持一颗进取心,并不是总想着吃老本。很多上市公司上市时也很优秀,但是董事长往往把上市当成了企业发展的终点,而不是起点。

    如果能找到一个这样的公司,对于长期投资者来说,就是非常优秀的投资标的。

    该位分析师表示,他心目中首选就是上海的MSCI标的股600820隧道股份。

    隧道股份2018年中报显示,公司报告期内营收近141亿元,同经上升达17.34%。

    实现净利润达到8.38亿元。同比增长近10%。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隧道股份上市25年来普通的一份半年报,但也是极不平凡的一份半年报。

    隧道股份自上市以来,实现了历年来财报都稳健增长的趋势。

    虽然公司不如一些概念股公司有各路资金轮番炒,但是隧道股份长期稳定增长的增长,也吸引了一大批忠实的投资者。

    有投资者告诉《证券日报》记者,隧道股份每次大幅下挫,就像在下黄金雨。只要市场大行情起来,隧道股份这样的绩优股一定会再在二级市场有惊艳的表现。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