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文章正文

中化国际旗下圣奥化学拟36亿投资山东宁阳 全年业绩值得期待

2018-09-13 11:23  来源:证券日报网 刘会玲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近日,中化国际控股子公司圣奥化学科技有限公司与宁阳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在山东省泰安市以书面的方式签署了《投资意向书》。

    公告显示,圣奥化学计划在宁阳经济开发区投资建设橡胶助剂产业链建设项目,土地使用总面积约为800亩,项目总投资约人民币36亿元。

    关于投资的目标,公司表示,为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加强合作关系,促进优势互补,实现互利共赢,加快圣奥化学橡胶助剂产业链建设项目推进落地。

    《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中化国际近年来不断在精细化工业务高速推进。

    公司领导多次指出,中化国际未来将以精细化工为主业,推进高技术含量的高性能材料和中间体、聚合物添加剂等业务。

    其中圣奥化学作为聚合物添加剂业务的平台公司,已经成为全球重要的橡胶化学品供应商。

    《证券日报》记者采访到了一位圣奥化学的竞争对手公司高管,这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同行表示,圣奥化学最优秀的产品是其橡胶防老剂,产品在全世界都拥有非常强的竞争力,质量水准非常高,全球最顶尖水平。

    能得到竞争对手的肯定,说明圣奥化学的产品质量的确是值得称赞。

    此前中化国际公布的2018年中报显示,公司在报告期内盈利达到6.47亿元,同比增长超过27%。公司的营收报告期内完成了304亿元。

    公司2016年全年实现净利润是1.87亿元,2017年中化国际大规模调整后,公司的盈利水平突飞猛进。从盈利水平看,2018年半年的净利润已经和2017全年实现的净利润水平持平。

    从这个数据看,中化国际不断提出的精细化工,科学至上发展理念在业绩表现上,已初现成效。

    公司全年的业绩表现值得期待。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