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文章正文

强化智能制造领域布局 法兰泰克拟4900万欧元收购奥地利高端起重机厂商

2018-09-13 09:27  来源:证券日报网 曹卫新

    9月12日晚间,法兰泰克(603966)公告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一则股权收购议案,公司拟以法兰泰克奥地利控股公司作为收购主体,出资4900万欧元,收购奥地利Ruth Voith Holding-Gesellschaft m.b.H.(以下简称“RVH”)和Ruth Voith,Beteiligungsgesellschaft m.b.H.(以下简称“RVB”)两家公司100%股权,最终实现对Voith–WerkeIng.A.FritzVoith Gesellschaft m.b.H&CoKG(以下简称“Voithcrane”)100%控股。

    技术创新

    收购欧洲高端特种起重机

    方案显示,本次交易标的中,RVH持有Voithcrane95%的权益,RVB持有Voithcrane5%的权益。

    Voithcrane是一家主营业务为特种起重机及自动化物料搬运设备的研发、制造、安装及售后服务的公司,其总部位于奥地利的林兹。RVH和RVB除了分别作为Voithcrane的有限合伙人和无限合伙人之外并未从事其他任何业务。

    作为特种起重机及物料搬运设备行业细分市场的领导者,Voithcrane于1946年成立,1961年交付第一台起重机,1971年改组为目前的公司架构。该公司一直由Voith家族所有,近20年来由职业经理人管理。

    受益于准确的市场定位、精湛的技术和一流的团队,Voithcrane长期以来都拥有稳健的资产负债表,保持着较高的盈利能力。2017年至2018财年该公司没有银行负债,EBITDA率19%,净利润率13.2%。

    凭借先进的技术、安全可靠的性能及专业的服务,Voithcrane在欧洲地区拥有广泛且稳定的客户群——西门子、宝马、奥迪、舒乐、蒂森克虏伯、维斯塔斯、福伊特造纸、阿尔斯通、瓦锡兰等众多国际知名企业均为公司长期用户。

    数据显示,RVH、RVB、Voithcrane三家公司在2017年2月1日至2018年1月31日税后净利润为465.47万欧元,约合人民币3694.90万元,占法兰泰克2017年度净利润的57.90%。

    据悉,未来,Voithcrane将不断满足市场日益增长的对特种起重机及自动化、智能化物料搬运解决方案的需求,持续推出差异化产品和解决方案,拓展更广泛的行业应用并将业务扩展到全球其他地区,进一步提升销售规模与盈利水平。

    协同智造

    引领国内物料搬运行业的智能化升级

    通过半个多世纪的积累和投入,Voithcrane拥有先进的技术、创新的设计、精湛的工艺与过硬的品牌。法兰泰克通过获得历史悠久的高附加值品牌和领先成熟的技术,有望在全球高端特种起重机市场将占有一席之地,未来将大大提升公司的全球影响力。

    作为推进我国制造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突破口,加快发展智能制造是当务之急。对于本次收购,法兰泰克表示将进一步强化在智能制造领域的布局,快速获得国际领先的自动化、智能化物料搬运解决方案的研发和制造技术,向客户提供全球领先的智能化装备,引领国内物料搬运行业的智能化升级。

    同时,本次并购也将对法兰泰克现有的通用型产品形成良好的补充,有助于法兰泰克在中高端起重机及物料搬运市场的原有优势进一步扩大。而对于Voithcrane来说,通过加入法兰泰克,其可以借助法兰泰克的销售和服务网络,依托法兰泰克的供应链体系,拓展全球市场的同时降低生产制造成本,快速打开其他市场。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Voithcrane所在奥地利与中国有广阔的商务合作前景,对此,公司方面表示,本次收购将有助于公司加大在一带一路沿线地区的市场参与程度,扩大公司已有产品海外市场的销售,提升公司的国际影响力。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