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文章正文

利欧股份拟买“公众号”收关注函

2018-09-13 04:57  来源:中国证券报

    利欧股份9月12日晚收到深交所关注函,就利欧股份拟以现金收购苏州梦嘉75%股权,深交所对此表示高度关注。

    公告显示,苏州梦嘉借助微信生态体系精耕内容下沉增量用户,目前已积累约2.8亿名订阅用户。深交所要求披露苏州梦嘉“精耕内容下沉增量用户”业务内容;结合自媒体营销业务的经营模式、盈利模式、收入确认方式,说明苏州梦嘉的营业收入、营业成本、毛利率情况,苏州梦嘉相比同类别微信公众号营销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以及标的公司是否具有持续盈利能力。并要求补充披露苏州梦嘉目前运营微信公众号的数量,前十大微信公众号(如有)的开通时间、成立以来的订阅用户增长趋势、活跃用户数、ARPU情况等。披露苏州梦嘉所运营微信公众号文章的内容生成方式、原创文章占比、非原创文章的获取方式,说明非原创文章的发布是否存在侵犯他人知识产权的情形。补充披露苏州梦嘉所运营微信公众号是否存在违法违规记录,说明是否存在封号风险及其他违法违规风险;说明标的资产编辑人员与业务规模的匹配性。

    根据公告,苏州梦嘉每年为快消、服装等多个行业约2500名客户提供基于社交自媒体平台的精准营销服务。深交所要求补充披露苏州梦嘉的主要客户情况、前五大客户的具体构成,并说明苏州梦嘉获取和维系客户的主要方式及其稳定性与可持续性。

    深交所指出,苏州梦嘉2018、2019、2020会计年度实现的年度审核税后净利润承诺分别为不少于2.6亿元、3.6亿元、4.5亿元。深交所要求结合苏州梦嘉从成立至今的业务发展情况、主要财务指标、目前已有合同的签订与执行情况,未来业务拓展情况等,分析说明苏州梦嘉业绩承诺的可实现性与合理性。结合微信自媒体内容营销行业发展趋势、市场竞争情况、下游客户需求,说明苏州梦嘉业绩预计中主要参数(包括增长率、折现率等指标)的选取依据及合理性。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