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文章正文

隆基股份上半年实现百亿元营收 上榜福布斯2018亚洲最佳上市公司50强

2018-09-11 00:36  来源:证券日报 赵静 殷高峰

    ■本报记者 赵静 见习记者 殷高峰

    福布斯近日公布了2018年度亚洲最佳上市公司50强榜单,光伏行业的代表企业隆基股份荣登亚洲最佳上市公司50强榜单。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该榜单一年推出一次,中国内地企业今年再次称霸本榜单——有30家公司荣登该榜单,比去年的28家还多出两家,创了纪录。

    据悉,上述榜单制榜标准是,福布斯首先找到了1744家年营收至少20亿美元、上市至少一年的上市公司,剔除了正在亏损或者营收低于5年前的公司。同时,长期债务超过总资本一半水平,或者国家控股超过50%的企业没有包括在内。此外,被上市母公司控股超过50%的公司也没有入榜。最后,福布斯利用十多项财务标准,分析留下的企业,即形成了这个榜单。

    “隆基股份是陕西省一家难得的未来有可能成为具有行业领先地位的上市公司。经历了几个行业周期的波动之后,公司现在处于一个上升的势头,能够入选可以说是实至名归。”开源证券研究所所长田渭东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目前我国已经从新能源利用大国向新能源技术产业强国迈进,光伏产业成为中国为数不多的在全球竞争中取得优势地位的产业。中国企业在光伏产业各环节的制造能力、技术研发和成本控制都处于全球领先水平。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隆基股份一直致力于光伏技术领域的创新,截至2017年底,公司研发人员超过450人,累计获得各类已授权专利260项,2012年至2017年累计研发投入为24.64亿元,其中2017年研发投入为11.08亿元,占当期营业收入比例的6.77%,在全球光伏行业中排名第一。

    持续的创新能力使得隆基股份不久前同时入围2018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和2018中国制造业500强榜单,并荣登亚洲最佳上市公司50强榜单。

    2018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0.02亿元,同比增长59.36%,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13.07亿元,同比增长5.73%,实现综合毛利率22.62%。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