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文章正文

宝鹰股份引进实力战略投资者

2018-09-10 20:52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小康

    公司实控人古少明出让宝信股权予深圳市建,双方并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本报讯 9月10日,宝鹰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于近日接到公司股东深圳市宝信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宝信投资”)及公司实际控制人、控股股东古少明先生的通知,基于公司长远发展考虑,为帮助公司引进战略投资者,古少明先生将其持有的宝信投资95%股权转让给深圳市建筑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市建”),古启鑫先生将其持有的宝信投资5%股权转让给深圳市嘉惠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惠投资”),并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书》。

    据了解,近日,深圳市建、嘉惠投资分别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受让古少明先生、古启鑫先生持有的宝信投资100%的股权。宝信投资直接持有宝鹰股份144,100,486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74%,与公司实际控制人、控股股东古少明先生是一致行动人关系。本次交易后,古少明先生、古启鑫先生不再通过宝信投资持有公司股份,深圳市建将通过宝信投资间接持有宝鹰股份的股份136,895,462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21%,嘉惠投资将通过宝信投资间接持有宝鹰股份的股份7,205,024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54%。

    上述权益变动后,古少明先生直接和间接总共持有宝鹰股份的股份399,119,347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9.76%,仍为公司第一大股东、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根据古少明先生与宝信投资于公司2013年度进行重大资产重组时签订的一致行动人协议,本次交易后,双方仍然是一致行动人关系。因此,古少明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仍持有宝鹰股份的股份654,232,565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8.78%。本次权益变动仅涉及宝信投资的股权结构的调整,宝信投资直接持有宝鹰股份股份数不变。

    深圳市建成立于1981年05月04日,注册地址为深圳市福田区中康路北梅林坳三路梅林办公楼,法定代表人为江炳坤,注册资本为144,700万元人民币。经营范围为: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业务;土石方工程专业承包壹级业务;地基与基础工程专业承包壹级业务;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业务;建筑装修装饰工程专业承包壹级业务;消防设施工程专业承包贰级业务;水利水电工程施工总承包叁级业务(以上经营范围凭建筑企业资质证书经营);兴办实业(具体项目另行申报);国内商业、物资供销业(不含专营、专卖、专控商品);信息咨询(不含限制项目);承包境外房屋建筑、市政公用、地基与基础、土石方、建筑装修装饰工程和境内国际招标工程;上述境外工程所需的设备、材料出口;对外派遣实施上述境外工程所需的劳务人员;物业租赁。

    嘉惠投资成立于2006年08月14日,注册地址为深圳市福田区中康路北梅林坳三路梅林办公楼102,法定代表人为王忠新,注册资本为11,280万元人民币。经营范围为投资兴办实业(具体项目另行申报);国内贸易(不含专营、专控、专卖商品);信息咨询(不含限制项目)。嘉惠投资与深圳市建就所受让的宝信投资股权签署了一致行动人协议,双方构成一致行动人。

    宝鹰股份公司实际控制人古少明先生为公司长远发展考虑,一方面优化上市公司的股东结构,引进实力战略投资者,另一方面利用深圳市建在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的优势,加快实施上市公司的发展战略,促进上市公司的长期稳定发展。

    宝鹰股份表示,本次引进战略合作伙伴深圳市建有利于借助其在建筑行业领域的经验和资源推动公司主营业务的发展,更好的发挥协同和整合效应,从而实现强强联合,进一步促进上市公司的健康发展;希望借助双方的资源优势,帮助公司做大做强,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和竞争力。

    同日,宝鹰股份还公告,近日公司与深圳市建在深圳签订了《深圳市宝鹰建设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深圳市建筑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之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就建筑装饰领域产品研发、设计、销售和行业资源关系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实现可持续的共同发展。

    本协议签订后,甲乙双方就建筑装饰相关领域产品研发、设计、销售和行业资源关系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甲乙双方在建筑装饰相关产业发展、市场拓展等方面分工合作、优势互补。

    双方同意,在精诚合作基础上,双方共同探索多方面、多维度、多领域的合作机遇,实现互惠互利、共同发展。

    甲方利用其在装饰装修行业内设计、施工、安装及承建配套管理服务的资源优势,为乙方建设的相关项目提供全面的装饰装修综合解决方案及建设管理配套服务。乙方利用其建筑总承包、投资建设、招商运营等资源优势,进行全链条产业生态体系开发、建设及运营。

    宝鹰股份表示,本框架协议有利于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积极探索多种合作形式,包括但不限于产品研发、渠道共享、战略投资等,并就建筑装饰相关产业发展、市场拓展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以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促进公司建筑装饰业务健康可持续发展。有助于提高公司未来的业绩水平,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宝鹰股份表示,本次签署的框架协议不会影响公司业务的独立性,对公司未来发展带来积极影响,对公司2018年度财务状况影响尚不确定,如本框架协议对公司本年业绩产生重大影响,公司将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宝鹰股份是一家依据中国法律设立和存续的中国A股上市公司,其下属主要经营主体全资子公司深圳市宝鹰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建筑装饰行业内拥有最齐全专业资质的企业之一。业务范围涵盖:装饰装修工程、幕墙钢结构工程、集成智能化工程、建筑消防工程、机电安装工程、安防技术工程、金属门窗工程、展览展会工程和医疗设备工程,专业为客户提供设计、施工、安装的综合解决方案及承建管理服务。深圳市宝鹰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目前中国建筑装饰行业领先的大型综合装饰企业,连续多年入选“中国建筑业成长性100强企业”、位居中国建筑装饰行业100强企业前十。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