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文章正文

天药股份:氟米龙获药品GMP证书

2018-09-10 17:00  来源:证券日报网 胡艳萍

    9月10日晚间公告,近日,天津天药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收到天津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颁发的《药品GMP证书》。本次通过GMP认证的为原料药氟米龙,年产能200公斤。据了解,氟米龙是具有糖皮质激素活性的皮质激素,通常为含量0.1%的滴眼液,治疗过敏性或炎症性眼病,并已在欧美日多个国家上市。目前国内仅永光制药有限公司拥有氟米龙原料批文。

    公告显示,氟米龙属于局部用糖皮质激素,可用于治疗对类固醇敏感的睑球结膜、角膜及其他眼前段组织的炎症,可抑制炎症的渗出、水肿、白细胞浸润、毛细血管和纤维母细胞的增生,稳定溶酶体膜,这样就可以有效的抑制眼前部炎症,从而达到治疗效果。同时,氟米龙还可抑制角膜细胞DNA的合成,降低细胞活性,较少胶原合成,对于眼部手术后角膜的增生有抑制作用。氟米龙具有较强的局部抗炎作用,而且其在角膜和前房内可快速代谢。

    此外,其在眼内的半衰期较短,可迅速代谢,不会在眼内蓄积,进而眼内压的升高的倾向较低。因此,与常规的地塞米松及泼尼松龙滴眼液相比,具有更好安全性,临床上已广泛用于各种眼前部炎症的缓解和治疗,以及眼疾术后的治疗。

    氟米龙滴眼液在国内外市场销售情况良好。据IMS数据库显示,2010年氟米龙制剂全球销售额约为1.2亿美元,2017年增长至1.69亿美元,增长趋势明显。在国内市场同样表现良好,2017年全国销售额达到3235万元。公司表示,本次公司获得《药品GMP证书》有利于公司继续保持稳定的生产能力,丰富产品结构,满足市场需求。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