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文章正文

股价重新站上1元 中弘股份能否“续命”尚未可知

2018-09-05 16:4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5日电(陈俊松)命运变化太快。前几天还在退市边缘“试探”的中弘股份(000979)成功“续命”。

    今天开盘后,中弘股份股价被迅速拉升,在10时23分触及涨停。虽然涨停板在盘中数次打开,但在收盘时该股涨幅9.89%,报1.00元。

    根据深交所规定,公司股票连续20个交易日(不含公司股票全天停牌的交易日)的每日股票收盘价均低于股票面值(即1元),交易所有权终止公司股票上市交易。

    此前,中弘股份已经15个交易日股票收盘价格低于股票面值,离退市紧差5个交易日。从8月29日开始,中弘股份每个交易日发一篇可能被终止上市的风险提示性公告,9月4日晚已是第六次。

    但中弘股份股价近期逆势上扬,从8月28日到9月5日的7个交易日中,中弘股份上涨26.58%,并有3个涨停板。今天的涨停意味着中弘股份站上1元“生命线”。

    不过,中弘股份的危机并没有解除。

    9月4日,深交所官网披露对中弘股份及相关当事人给予纪律处分的公告。公告列出中弘股份四大违规行为:重大交易事项未履行审议程序与及时披露义务、募集资金补流到期无法归还专户、业绩预告修正公告披露滞后、重大行政处罚事项未及时履行披露义务。

    对此,深交所对中弘股份及相关当事人予以公开谴责处分,并将上述处分记入上市公司诚信档案,向社会公布。

    此外,债务深重、重组事宜、财报造假等风险并未解除。中弘股份2018年中报显示,净利润为-13.26亿元,同比减少4625.39%,由于资金紧张,公司在建地产项目基本都处于停工状态。今年8月9日,中弘股份发公告称,截至公告日,公司及下属控股子公司累计逾期债务本息合计金额为50.33亿元,全部为各类借款,新增逾期债务本息合计4.06亿元。

    为解决债务问题,中弘股份连续发起三次重组,但均无疾而终。最近的一次是,中弘股份称与加多宝及深圳前海银谊资本签署债务重组协议,但加多宝随后称对上述协议完全不知情。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