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文章正文

营收与营利双增 隆基机械中期净利同比提升19.09%

2018-08-22 08:55  来源:证券日报网 赵彬彬

    本报记者 赵彬彬

    8月21日晚间,隆基机械(002363)发布半年报。今年1—6月份,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61亿元,同比增长4.3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111.04万元,同比增长19.09%,其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4674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8.02%;实现每股收益0.12元。其公告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主要是由于其营业收入同比增加以及财务费用同比减少所致。

    信息显示,隆基机械主营汽车制动部件领域中制动盘、制动毂等产品的相关业务。2018年上半年,公司围绕年度工作目标,加强内部管理,并遵循汽车行业节能环保与智能化制造的发展趋势,加大技改项目投入和技术研发投入,持续推进产品技术升级,推进生产的自动化、信息化和智能化,实现绿色铸造、智能化生产,着力提升产品附加值和品牌知名度,不断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力,实现了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而同时在产品销售方面,报告期内,公司在加大力度服务好老客户的同时,积极开发新市场、培育新客户;并通过加快新品研发、丰富产品型号、挖掘客户潜力、加大市场开拓力度等手段,来优化市场结构,提升市场份额。对于国外市场公司继续采取“抓大放小奔高端”的销售战略,原有老客户销售份额增势明显,产品市场占有率得到进一步提升;对于国内市场,公司不断挖掘客户潜力,发掘新客户,拓宽产品销售范围、积累客户资源,进一步壮大客户群体,提高了其产品销量。

    公司表示,未来将加快企业自身产业升级换代,坚持以市场为导向,深入开展技术创新和营销理念创新,进一步优化产品结构,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以实现企业稳步发展。预计今年1-9月份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在5768.8万元至8076.32万元之间,将同比增长0至40%。公司解释,作出上述预测的原因主要是由于公司加大市场开拓力度,市场份额不断增加所致。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