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文章正文

营收净利翻倍增长 东尼电子上市一年实现跨越式发展

2018-08-22 08:49  来源:证券日报网 赵耘旎

    本报记者 赵耘旎

    8月21日晚间,浙江东尼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18半年报。公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36亿元,同比增长130.07%;实现归母净利润逾1亿元,同比增长116.07%;基本每股收益0.99元,同比增长59.68%;此外,公司拟以2018年6月30日总股本102016000股为基数,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4股,共转增40806400股,本次转增后总股本为142822400股。

    东尼电子主要从事超微细合金线材及其他金属基复合材料的应用研发、生产与销售,产品包括超微细电子线材、金刚石切割线及电池极耳。自2017年7月正式登陆A股市场后,一年多来,东尼电子成功实现跨越式发展。

    2018年上半年,东尼电子在原有消费电子领域不断加强与核心客户的深度合作,产品不断升级,金刚石切割线、无线充电线圈、动力电池极耳等产品同比实现大幅度增长。

    据了解,东尼电子专注于超微细合金线材的研发和生产,凭借优异的产品质量和性能,已成为富士康、立讯精密等全球知名消费类电子及其配套厂商的合格供应商及研发合作伙伴,并已与保利协鑫、晶龙集团、伯恩光学和蓝思科技等多家国内知名太阳能光伏和蓝宝石领域客户建立了合作关系。优质的客户基础为公司实现优良经营业绩和新产品快速商业化打下了重要基础。

    公司紧盯市场需求和市场发展趋势,快速发掘市场需求并作出反应,在满足市场与客户需求的同时,持续开拓公司产品的应用领域。经过数年来的发展,公司产品从消费类电子产品逐步扩展到新能源汽车传输线束、太阳能硅片切割、智能机器人、新能源汽车等领域,并还将进一步扩展到其他新的应用领域。

    在研发上,东尼电子不断储备研发项目和研发人员,持续加强技术研发,提升产品品质。2018年上半年,公司投入研发费用2966.69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208.82%,占营业收入的5.53%。经过数年的发展,公司已经形成了多项超微细合金线材产品的核心技术并快速转化应用到相关产品中去,使公司产品的技术含量不断提高,应用领域不断扩展,成为行业内技术领先企业之一。此外,通过与下游终端品牌厂商的长期配套研发,公司目前已经掌握了超微细合金线材相关的全套设计技术、工艺制作技术、检测测试技术、精密制造技术等核心技术,具有独立开发新款产品的能力。

    仅今年上半年,东尼电子共获得授权实用新型专利9项,受理专利13项。目前,公司累计取得6项发明专利和48项实用新型专利。随着研发项目的逐步量产与应用领域的不断拓展,公司的竞争力和销售规模有望得到进一步提升。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