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文章正文

正邦科技未受非洲猪瘟疫情影响

2018-08-21 11:31  来源:证券日报网 张斌

    2018年8月19日,江苏连云港市确诊爆发我国第三例非洲猪瘟疫情,记者就此连线正邦科技,公司表示,正邦在江苏只有2个猪场,分别位于宿迁和徐州,距离连云港较远,未受疫情影响。

    据正邦科技负责人介绍,正邦科技对防疫工作非常重视,建立了相应的日常防疫机制和疫情应急机制,本次非洲猪瘟爆发,公司高度关注,已启动了疫情应急措施,主要包括:

    1、全力阻断疫情传播途径:包括禁止猪场工作人员外出,对进出猪场的车辆、生活物资、生产物资加强检查和消毒处理,严格检查防护程序是否得到贯彻执行,加强了跨猪场调拨转运的管理审批和检验检疫消毒流程,尽量阻断疫情传播路径

    2、加强监控管理,及时发现异常情况,早做防范:包括要求每日检查猪只健康状况,建立生猪疫情每日汇报机制,积极配合政府有关部门做好疫情监测和报告工作。

    3、加强市场监控,密切关注疫情对生猪市场的影响。

    记者了解,目前正邦科技在辽宁省共有3家养猪场,分别位于辽宁省盘山县石新镇、义县头台乡、建平县小糖镇,与出现过疫情的沈阳市直线距离均超过170公里,不属于“非洲猪瘟”疫病区域和疫病受威胁区域。上述3家养猪场今年1~7月出栏生猪总计13.20万头,占正邦科技同期生猪出栏总数的4.50%。

    在黑龙江省共有4家养猪场,地址分别位于黑龙江省肇东市尚家镇、富裕县友谊乡巴彦县兴隆镇、肇源县头台镇,与黑龙江省佳木斯市直线距离均超过350公里,不属于“非洲猪瘟”疫病区域和疫病受威胁区域。上述4家养猪场今年1~7月出栏生猪总计7.9万头,占正邦科技同期生猪出栏总数的2.70%。

    河南省境内正邦科技目前仅有1家养猪场,位于河南省封丘县鲁岗镇,与出现疫情的郑州市直线距离超过70公里,也不属于“非洲猪瘟”疫病区域和疫病受威胁区域。该养猪场今年1~7月出栏生猪总计3.9万头,占正邦科技同期生猪出栏总数的1.30%。

    正邦科技称,到目前为止,正邦科技所有猪场都未受到非洲猪瘟疫情影响,生产经营正常。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