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文章正文

受益于主营产品量价齐升 金晶科技中期净利同比增94.5%

2018-08-17 21:04  来源:证券日报网 赵彬彬

    本报记者 赵彬彬

    8月17日晚间,金晶科技(600586)公布半年报。今年1—6月份,受益于主营产品量价齐升,公司经营业绩持续稳步提升,累计实现营业收入23.81亿元,同比增长26.4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2亿元,同比增长94.5%,其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1.9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98.97%;实现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4.99亿元,同比增长5.75%;实现每股收益0.14元。

    公告显示,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增长主要是由于其产品销售价格与销售数量同比增长以及企业产品结构发生变化所致;其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增加的原因主要是由于公司产品结构调整所致;同时其净利润同比较大幅度增长主要是由于公司营业收入、产品综合毛利率以及资产处置收益较上年同期增加所致。

    信息显示,金晶科技主营产品为玻璃和纯碱。2018年上半年,公司抓住玻璃和纯碱两类产品市场价格维持在相对高位的有利时机,积极通过技术研发和管理创新来降低产品成本、优化产品结构,同时灵活确定营销策略,不断优化渠道,调整产品结构,积极提升营销能力,努力稳定各区域市场终端客户占有率,公司经营业绩同比获得大幅度增长。其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玻璃、纯碱业务增长良好,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3.13亿元和10亿元,同比分别提升24.18%和24.03%。而同时公司报告期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达到4.69%,同比增加2.13个百分点。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