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文章正文

利群股份2018年上半年实现净利2.8亿元 同比增长超三成

2018-08-17 20:44  来源:证券日报网 陈慕鸿 曲芷

    8月16日晚间,利群股份披露2018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6.24亿元,同比增长4.79%;实现净利润为2.81亿元,同比增长34.70%,公司延续一季度良好的增长态势,营收和利润均稳步提升。

    利群股份上市以来,一直保持营利双增的好成绩,2018年上半年,在门店布局、供应链建设以及线上业务拓展等全面持续发力。报告期内,利群股份新开门店11家、利群便利店12家、“福记农场”生鲜社区店9家,无关闭门店。新开门店除一家生活超市外,均为公司今年5月收购的乐天华东区门店,更名为利群时代重新开业。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春节前50多家计划重新开业的门店将全部开业。

    经营规模翻倍增长跨区经营是机遇也是挑战

    2017年9月,江苏连云港利群购物广场的开业,标志着利群股份走出山东,进行跨区域经营。2018年上半年,利群股份过自建、租赁、收购等多种手段继续加快战略扩张步伐,成功收购乐天购物华东区72家门店,实现经营规模翻倍增长,跨区域经营范围进一步扩大,经营区域覆盖了山东、江苏、浙江、安徽、上海5个区域。

    我国零售行业区域消费习惯和市场环境存在较大差异,跨区域经营中的品牌招商、跨区域物流配送,以及如何通过市场营销等一系列手段扩大利群品牌在山东省外其他地区的影响,都对公司未来的发展形成一定机遇和挑战。

    对此,利群股份一方面启用了收购的乐天购物原南通和淮安物流基地,同时积极建设华东区域新的物流中心,以满足华东区域物流配送需求;另一方面,公司采购中心和批发公司加大华东区域代理品牌的谈判力度,保证华东区域门店的品牌招商;同时,公司加强华东区域市场调研,针对新的区域消费习惯和竞争环境,及时调整经营策略,满足消费者差异化需求。

    在不断扩大经营区域的同时,利群股份不忘继续扩大山东市场占有率。据了解,公司新开东营万达广场利群生活超市,稳步推进荣成、莱州新商场、西海岸新区大型商业综合体项目的建设,青岛市北CBD诺德广场装修招商完毕,将于9月份开业。

    全渠道融合 线上线下协同发展

    当下,随着科技不断进步和互联网的快速发展,网络购物成为新兴零售业态。不断瓜分传统零售渠道的市场份额。面对电子商务的冲击,利群股份积极应对,先后上线了O2O平台—利群网商和B2B平台—利群采购平台。

    据介绍,利群股份于2016年底上线利群股份O2O平台——利群网商,该平台将公司旗下40余家大型商场、超市、及家电的100多万单品全部由实体商场搬到了线上,实现了公司线上线下全渠道融合发展。2018年上半年,公司线上业务保持了迅猛的发展势头,利群网商实现销售2.66亿元,同比增长51.7%。利群采购平台2017年8正式上线,2018年上半年累计销售7,778.41万元。

    此外,公司于今年6月与腾讯云签订了O2O项目服务协议,旨在借助腾讯在技术及流量方面的优势,优化利群网商购物体验,提高线上会员精准营销能力。

    对于业绩的稳步增长,利群股份表示,主要得益于以下几方面:通过自建、租赁、收购等多种手段对外扩张,扩大公司经营区域和经营规模;提高公司精细化管理水平,提升毛利率水平;强化供应链优势,加快物流基地建设,进一步提升物流配送能力;全渠道融合,线上线下协同发展;推进智慧供应链信息管理升级改造项目,夯实企业管理基础;对闲置资金进行合理、稳妥的安排利用,提高资金收益。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