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文章正文

华扬联众斥资18.9亿元收购龙帆广告 停牌4个月后股票今起复牌

2018-08-17 11:27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乔宇

    本报见习记者 李乔宇

    千呼万唤始出来。经历了4个月的等待之后,华扬联众重返二级市场。

    8月16日晚间,华扬联众回复上交所问询函并宣布自8月17日起重返A股市场。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因筹划收购海南龙帆广告有限公司股权,华扬联众自今年4月17日起停牌。

    据分析人士表示,华扬联众通过收购龙帆广告,旨在抢占线下流量资源,并与现有的数字营销业务上形成协同,一方面形成交叉销售,丰富媒体形式,扩大客户来源;另一方面,公司旨在数字化改造传统户外媒体,线上线下媒体得以实现数据对接、投放联动,提升传统广告投放效果。

    数据显示,在华扬联众停牌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4月13日,该股收涨1.78%,报25.08元。

    数字营销龙头抢占线下流量资源

    据华扬联众披露的公告显示,该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龙帆广告100%的股权。数据显示,龙帆广告的对价为18.9亿元,其中华扬联众讲义现金对价支付金额为4.89亿元,占本次交易对价总额的25.90%;股份对价支付金额为14亿元,每股价格为20.79元,合计发行股份6736.41万股,占此次交易对价总额的74.10%。

    公开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5月31日,龙帆广告未经审计的净资产账面值为5.67亿元,预估值为18.93亿元,预估增值13.26亿元,增值率为233.72%。

    据了解,龙帆广告为国内领先的户外广告媒体网络化运营商,形成了以公交媒体运营为基础,涵盖电话亭媒体、地铁媒体等多种媒体类型的全国性户外广告媒体资源运营网络。

    谈及对龙帆广告的收购,华扬联众方面表示,华扬联众一直专注于为客户提供互联网广告服务,目前已发展成为国内互联网广告服务领域内具有一定竞争力的企业。此次交易完成后,华扬联众实现线下媒体与线上媒体数据对接、投放联动,将成为媒体端布局至关重要的一环。

    华扬联众方面称,公司拥有行业领先的线上广告营销经验,可以提供全方位的广告营销解决方案,而龙帆广告覆盖的众多户外媒体资源系统又能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的户外广告投放解决方案。在华扬联众看来,此次交易完成后,该上市公司不仅可以增加不同行业的重要客户和客户的线下广告预算份额,提高行业竞争力,进一步提升公司的市场份额,公司将成为互联网、户外等各类媒体的立体整合式品牌传播方案服务商,有助于提升公司业绩规模,并进一步增强盈利能力。

    龙帆广告前5个月盈利超去年全年

    在华扬联众披露的公告中,龙帆广告的历史业绩也首次浮出水面。

    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龙帆广告实现营业收入2.15亿元,在2017年度以及2016年度,该数据分别为4.57亿元以及4.14亿元;实现营业利润6426.88万元,2017年度以及2016年度分别实现营业利润7698.64万元以及1.26亿元。净利润方面,今年前5个月龙帆广告实现净利润5036.01万元,超过2017年全年水平。数据显示,2017年度,龙帆广告净利润为4930.48万元。

    谈及龙帆广告业绩的大幅增长,华扬联众方面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一方面是由于龙帆广告今年前5个月业务量的稳健增长,另一方面是因为2017年度龙帆广告进行了股权激励,造成股份支付约6119万元。

    据了解,龙帆广告方面承诺,2018年至2020年合并报表中净利润数分别不低于1.68亿元、1.93亿元、2.22亿元;若因项目交割迟于2018年12月31日需要延长业绩承诺至2021年,则2021年承诺净利润数不少于2.55亿元。

    华扬联众方面表示,龙帆广告作为国内领先的户外广告媒体网络化运营商,在多年经营中积累了丰富的行业运营经验并不断拓展其拥有的媒体资源和客户资源。据公告显示,公司前五大客户较为稳定,主要以全国性品牌客户为主,代理品牌主要为餐饮类、消费品类、家电类及互联网类客户等,具体包括麦当劳、肯德基、无限极、优酷、腾讯视频、格力电器、华为、瓜子二手车等。从华扬联众所披露的数据来看,仅在今年前5个月,麦当劳就为龙帆广告带来了1257.21万元的收入。

    此外,与上市公司华扬联众的业务协同或将进一步增强龙帆广告实现业绩承诺的确定性。据华扬联众方面表示,龙帆广告将借助上市公司的平台、品牌优势、技术优势和资金优势等,通过业务协同、客户资源共享以及对拥有的户外媒体资源进行数字化改造,进一步扩大标的公司的竞争优势,积极开拓相关业务,在可预期的将来得到快速发展。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