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文章正文

受益于主营产品价格上涨 金能科技中期净利同比增43.57%

2018-08-16 19:50  来源:证券日报网 赵彬彬

    本报记者 赵彬彬

    8月16日晚,金能科技(603113)公布中报。今年上半年,受益于公司主营产品价格上涨,其经营业绩持续稳步增长,累计实现营业收入40.39亿元,同比增长28.7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23亿元,同比增长43.57%,其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4.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4.57%;实现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5.81亿元,同比增长84.84%;实现每股收益0.77元。

    公司解释,报告期内,营业收入同比增加主要是由于企业产品价格上涨所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主要是由于企业产品价格上涨,毛利增加所致;同时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增加的原因主要是由于公司销售商品收到的现金增加所致。

    信息显示,金能科技是一家资源综合利用型、经济循环式的化工企业,公司的主营产品包括焦炭、炭黑、白炭黑、山梨酸及山梨酸钾、对甲基苯酚、甲醇等,而其中公司的炭黑、白炭黑产品依托于企业的循环经济模式,形成了较强的品牌影响力,盈利水平业内领先。今年上半年,从产品收入占比结构看,公司的焦炭、炭黑收入占其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为74.97%,成为公司收入的主要来源。

    其公告显示,今年以来,受益于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推进,基础建设投资的持续拉动,钢铁企业持续向好,焦炭需求增加,同时随着国家环保要求的从严,加之督查在全国范围内的推开,一些规模小、环保设施不达标的焦化企业逐步退出行业,部分焦化企业停限产,而环保设施完善、优势突出的煤化工企业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作为全国技术创新型焦化企业,公司打造了区别业内其他企业的“3+3”循环经济产业链,且随着甲醇联产合成氨新装置的投产及产业链的进一步延伸,公司焦炭的综合竞争力进一步提升,盈利能力得到加强。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