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文章正文

红豆与京东两度联手 引入黑科技深化无界零售战略合作

2018-08-16 00:57  来源:证券日报 矫 月

    ■本报记者 矫月

    继4月份红豆股份与京东达成无界零售战略合作后,8月15日,双方高层再次齐聚京东总部,以红豆男装全国新品首发为主题,并第一时间在京东金融旗下京东众筹平台启动线上首发活动,众筹启动上线1小时销售额突破500万元。

    业内人士认为,从携手共建“无界零售”,到双方赋能发展,红豆股份与京东的合作正进一步加深。

    红豆京东强强联手

    据红豆股份内部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透露,此次“红豆轻鹅绒”新品首发,是首次以众筹方式试水产品发布,以线上平台为媒介孵化新品。遵循时尚业产品之道,红豆股份一方面以线上平台为着手点,通过线上为期一个月的销售,为线下的精准营销提供决策依据;另一方面以新品为突破点,挖掘潜在消费者的产品需求,进一步匹配产品与品牌的定位。

    有业内人士分析,此次,双方半年内两度联手,对外释放的不仅是合作的决心,也是双方对时尚业无界零售发展趋势的坚定信心,从内生驱动到开放赋能。红豆股份作为专注于服装产业发展的上市公司,一直在不断尝试销售模式的转型,从最初的连锁专卖模式起步到历经十年转型后线下1110家门店的规模化发展,勇于突破壁垒。而京东作为零售基础设施提供商,2018年7月份第三次入榜《财富》全球500强,连续三年排名中国互联网企业第一。从之前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到现在的新品众筹发布,双方都以更加开放的姿态,将资源开放给合作伙伴,后期合作的进展值得期待。

    从无界零售到精准扶贫

    8月15日活动的上半场解读为无界零售的深层次延伸,下半场精准扶贫发布会则是企业对公益事业的共鸣,是红豆与京东未来多方面合作的良好开局。

    双方对“购买=公益”的消费扶贫理念的认可,促成了此次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发起的“精准扶贫”公益项目。每10人购买捐赠1件羽绒服,以90%高蓬松度白鹅绒、20D高密无缝一体织弹力双层布的“红豆轻鹅绒”开卖为起点,红豆股份开启精准扶贫行动。

    值得注意的是,黑科技加码双方未来线下“智慧红豆+京东科技”品牌旗舰店看点颇多。上述红豆方面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未来门店将会引入众多黑科技,探索新技术在线下场景的孵化与应用转化,提升双方品牌在一线市场的影响力。随着京东方面各项黑科技的加码,其红豆股份自身智慧化建设的推进,通过彼此的双向赋能,将不断崭露头角。

    从近期数据来看,“消费白马”红豆股份营业收入、净利润等各项数据都实现了上佳表现。2018年一季度,红豆股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长56.13%,其中,HOdo男装营业收入同比增长66.53%,线上销售同比增长86.66%,发展势头强劲。

    有分析人士指出,无论是此次精准营销线上试水的合作,还是精准扶贫等多维度合作的促成,红豆股份与京东的合作正进一步加深,在双方双向赋能中,都将不断为自身发展带来机遇,强强联合共创新发展。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