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文章正文

青海春天上半年营收1.89亿元 酒业板块业务凸显

2018-08-15 20:26  来源:证券日报网 夏芳

    本报记者 夏芳

    8月13日,青海春天2018年半年报出炉,在报告期内,青海春天药用资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共计1.89亿元,其中,新布局的酒业板块不到三个月时间实现营收1525.07万元,在稳步推进,做好样板市场测试的前提下,效果初显。

    挖掘新业务增量

    为应对市场发展的快速变化,青海春天积极探索冬虫夏草之外的业务发展布局、先后在营销策划和广告业务以及对外投资等业务板块取得了较好收益,并发掘出全新的业务增长模块——凉露。

    今年3月份,青海春天将西藏听花收归麾下,开始针对凉露酒这一新品类、新产品的从产品质量和定位、市场、消费者、销售模式和渠道建设等方面的测试工作。

    据悉,凉露酒是历经多年研发、采用独特精准酵馏技术生产、首款专为吃辣而研发的凉润型露酒,填补了吃辣喝酒人群的消费需求空缺,具有较高的产品创新性、鲜明的市场辨识度和明确的销售定位等特点。

    凉露酒做为国内酒类产品的新品类——凉润型露酒,根据彭博资讯(Bloomberg)的有关统计数据,与凉露酒类似的产品韩国真露酒在2017年的销量达到18.17亿瓶、销售额1.84万亿韩元,近几年毛利率一直稳定在45%-50%。同时,参考国内白酒行业数据,2017年全国规模以上白酒企业销售收入5654.42亿元,同比增长14.42%;实现利润总额1028.48亿元,同比增长35.79%;2018年1月-5月份,白酒制造主营业务收入2410.57亿元,同比增长16.04%,市场前景巨大。

    凉露或成新增长极

    据相关数据显示,当前中国食辣人群数量超6亿,仅去年中国人就消耗掉了1000万斤小龙虾。其中最主要的口味就是麻辣味。在餐饮菜系上,川菜和湘菜在最爱传统七大菜系调研中,更是高达82.2%。根据辰智餐饮大数据研究中心与中国烹饪协会联合发布的《2018中国火锅产业餐饮大数据研究报告》有关统计数据,截至2017年底全国餐饮收入接近4万亿元,其中火锅营业额占据了餐饮业总营业额的20.5%,全国餐饮收入有望突破4.3万亿元。以“吃辣喝的酒”这一场景切入,凉露从诞生之初遍区别于市场上酒类产品,清晰的产品定位配合多年成熟的营销整合能力,凉露还未上市便已经在市场上掀起了一轮热议,凭借其独特的功能属性,凉露很快聚集起了它的核心消费人群——吃辣人群。

    据介绍,凉露市场进展顺利,3月上市以来,凉露并没有急于拓展全国市场,而是主要专注于成都样板市场测试,根据成都市场数据反馈显示:消费者对凉露有强烈的需求和好感,近八成的消费者是看了凉露的广告主动消费的,受口碑影响产生消费的占比达30%以上。据悉,凉露已于6月开始启动北方区域样板天津市场的测试工作。

    “吃辣喝的酒,凉露”不仅深入到消费者心中,更吸引了众多知名火锅连锁品牌店主动与凉露建立起深度的合作关系,并且取得不俗的成绩,比如某连锁火锅品牌航空路店,凉露销量超过所有小酒的总和。此外,凉露在吉选系统上市第一个月,销量就超过过去前三位小酒的总和,提升整个小酒品类销售额60%以上。凉露总经理吴佳对媒体表示:“近期,针对糖酒会期间对凉露有意向性的2000多名预备经销商,我们也将全面启动考察、加速转化,布局全国市场”。

    有了样板市场的经验,凉露的全国化市场布局有望进入发展快车道,其未来的市场表现值得期待。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