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文章正文

皇氏集团携手阿华田 互补共赢开拓新机遇

2018-08-15 19:02  来源:证券日报网 张文湘

    8月15日,皇氏集团与阿华田母公司英联集团宣布正式签署合作协议。根据协议,英联集团将发挥其在麦乳饮料领域的专长和领导力,负责产品研发和创新,以及品牌发展;皇氏集团将作为英联集团在中国西南地区(云南、贵州、广西)指定的唯一经销商,充分利用皇氏现有的西南分销资源销售阿华田即饮饮料产品。

    牵手百年品牌 共同开拓市场新机遇

    相关人士表示,此次成功与英联集团签约是皇氏集团市场营销战略布局,取得的又一次新突破。作为中国水牛奶行业的领军企业,皇氏集团在中国西南地区拥有丰富优质的渠道资源,这些本地制造、销售能力及分销经验将与阿华田的强大品牌认知度相结合,为双方带来新的市场机遇。

    据悉,阿华田是由瑞士制药专家艾尔伯特•温德博士于1904年创立于瑞士,通过百余年不断发展,阿华田母公司英联集团目前年销售额达到133亿英镑,在全球47个国家拥有113,000名员工,成长为市值规模排名前四的欧洲食品公司。阿华田主打产品为麦芽营养饮品(冲调粉剂),目前为全球知名营养食品品牌之一,根据尼尔森的市场调研数据显示,阿华田已经成长为麦芽营养饮品(冲调粉剂)的市场领导品牌。

    阿华田于1993年进入中国,是瑞士诺华消费者保健品部与上海梅林正广和集团的中外合作经营企业,凭借着“喝阿华田的孩子不得了,是了不得”的广告而家喻户晓。2002年,英国联合食品有限公司收购了瑞士诺华的股权和品牌,成立了上海英联食品饮料有限公司,2008年12月,上海英联食品饮料有限公司成为英国联合食品集团下属的独资公司,投资额达3000多万美元。目前阿华田在中国市场使用进口的澳洲阳光大麦、进口的奶粉和可可粉原料生产。

    优势互补共赢 迈向全球顶尖水平

    据英联集团负责人表示,他们非常看好阿华田系列产品在广西的市场前景,本次选择与广西乳品行业的领头羊皇氏集团的合作,基于对当地乳品饮料市场的理解以及对渠道的掌握是阿华田在广西成功的基础。其次,皇氏乳业和英联有着许多的优势上的互补。英联集团有着几百年的产品研发及品牌管理经验,而皇氏集团对于当地市场的了解以及拥有完善的分销渠道是英联所缺乏的;从产品层面,皇氏乳业以原味奶制品为主,阿华田则以风味燕麦乳即饮产品、冲调粉剂为主,双方产品存在着互补共赢的组合优势;从季节性层面,双方具有互补性,阿华田的销售旺季在冬季,与水牛奶产品错开,可以更有效地整合资源。这些互补的优势能够整合双方的力量,从而取得1+1>2的效果。

    相关行业人士认为,即饮饮品市场在中国拥有广阔的发展空间,与阿华田的合作将进一步丰富皇氏集团在市场上的饮料产品组合,从而为广大的消费者带来更多高品质、便捷化的消费选择和体验,在战略上进一步争取到饮品市场上的高端消费群体。同时,皇氏集团和国际知名品牌强强联手,开展品牌交流与技术合作,也为皇氏集团提升品牌管理和制造水平向全球顶尖靠拢提供了更为优厚的基础。

    皇氏集团负责人表示,此次合作,将是双方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良好发展,将共同助力实现品牌向上突破。未来,皇氏集团将运用自身强大的生产及销售优势,助力推动阿华田系列产品在中国的发展。通过资源整合,结合市场需求,之后,还将进一步推出更多创新产品,并将阿华田推广到更多的销售网点和城市。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