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文章正文

美锦能源完成收购锦富煤业100%股权

2018-08-14 21:54  来源:证券日报网 陈慕鸿 赵瑞东

    美锦能源8月14日发布公告称,公司现金收购锦富煤业100%股权正式过户完成,锦富煤业自此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

    记者注意到,美锦能源此前于2018年6月12日与大股东美锦集团以及姚俊杰、张洁共同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拟以现金19.67亿元收购锦富煤业100%股权。

    资料显示,锦富煤业主导产品贫瘦煤,主要用途为优质炼焦配煤,属于一种相对稀有的资源,公司资源储量丰富,整个矿区范围内保有资源储量3.21亿吨。另外,锦富煤业位于太原市清徐县,临近美锦能源的焦化公司,锦富煤业所主要生产的贫瘦煤作为良好的炼焦原料,可以为美锦能源在炼焦产业上进一步大幅降低运输成本。

    美锦能源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美锦能源保持主营业务不发生重大变化的同时,能够充分发挥产业上下游协同效应,有效降低生产成本,增加公司主要产品的议价能力。与此同时,锦富煤业所生产的贫瘦煤是一种良好的炼焦煤,目前资源稀缺,市场广阔,该煤矿设计生产180万吨/年,已具备生产条件,且由于近年炼焦煤和焦炭价格大幅上涨,预计锦富煤业可以增厚公司业绩,达到可观的投资回报。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