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文章正文

*ST安泰重组发力业绩表现抢眼 股价不到两个月涨幅超六成

2018-08-14 15:53  来源:证券日报网 陈慕鸿 王明贺

    本报讯 8月14日,*ST安泰开盘后再次一字板,连续两日封住涨停板,公司股价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涨幅已超六成。

    而*ST安泰股价之所以能够在大盘连创新低的背景下,上演“逆袭”好戏,显然与公司的业绩表现不无关系:*ST安泰近期公布的2018年上半年业绩报告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8.81亿元,同比增幅超五成,而更为“惊艳”的是实现4.47亿元的净利润,这是公司在一季度扭亏为盈、实现3880.36万元盈利的基础上,业绩继续呈现爆发式的增长。

    对此公司称,一方面是由于随着钢铁、焦化市场的稳步好转,公司主营产品焦炭与H型钢的销售价格同比有所上涨,公司产能利用率和主营业务收入较上年同期均有所提升;另一方面则是得益于控股子公司宏安焦化与奥合银行的债务重组收益,以及收回部分关联方欠款而冲回相应的坏账准备等因素的积极影响。

    在市场环境明显改善的背景下,*ST安泰主营业绩大幅扭转也在情理之中,而上半年债务重组的顺利推进则成为另一大关键点。记者注意到,*ST安泰上半年仅债务重组损益高达2.7亿元,其中控股子公司宏安焦化通过与奥合银行完成债务重组,豁免的贷款本金及利息、罚息、费用和开支等共计3,926.82万美元,折合人民币24,943.53万元,计入上半年度营业外收入;通过与新泰钢铁、农银投资三方进行债务重组,*ST安泰得以收回关联方部分逾期经营性欠款,冲回坏账准备14,149.11万元。

    众所周知,随着此前钢铁、焦化市场的持续低迷,再加上关联方的大额资金占用,谋求主业重组转型而不得的*ST安泰,近年来主营业绩频频陷入亏损旋涡,尤其债务重组更是“烫手山芋”,如若今年公司不能扭亏为盈,还将面临暂停上市的风险,所以*ST安泰此前公司经营可谓“步履维艰”。

    如今在债务重组和公司主业双双获得突破性改善的情况下,*ST安泰上半年4.47亿的盈利创出了自上市以来的同期最佳,股价也走出了不多见的牛股之势,公司终于赢得了喘息之机,从而为未来布局赢得了更多时间。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