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文章正文

营收与盈利同增 通裕重工中期净利逾亿元

2018-08-13 22:14  来源:证券日报网 赵彬彬 林玫娟

    记者/赵彬彬 见习记者/林玫娟

    8月13日晚间,通裕重工(300185)披露中报。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33亿元,同比增长24.4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9亿元,同比增长10.54%;实现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2.03亿元,同比增长227.31%;实现每股收益0.03元。

    公告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加主要是由于其营业收入同比增长所致。同时其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增长主要是由于企业的采购材料支出较上年同期减少所致。

    根据其公告,2018年以来,受国家金融监管政策趋严、国家环保督查力度持续加大、中美贸易摩擦升级等因素影响,国内外经济形势发生了深刻变化,国内实体经济尤其是装备制造业面临的竞争进一步加剧。面对错综复杂的经济及市场形势,公司凭借在大型高端成套设备核心部件研发制造领域的品牌优势,继续加大市场开发力度,在产品质量、交货期、售后服务等方面获得了客户的认可,开发了丹麦维美德、加拿大丁威尔士、江阴中南重工等国内外新客户40余家,并成为哈尔滨汽轮机厂有限责任公司等高端客户的“战略供应商”,为公司经营业绩的持续增长奠定了基础。

    公司表示,未来将继续推进产品结构调整、完善产业布局,通过管理效能提升实现降本增效,提高公司核心竞争力,增强企业应对市场风险的能力。同时公司通过加强对客户的信用考察、强化销售回款的考核力度、采取法律手段等强有力的清欠措施,尽可能降低坏账风险。另外,公司将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优化债务结构,从而保证企业经营现金流的稳定。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