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文章正文

受益于产销量增加 山东黄金中期营收逾260亿元

2018-08-13 21:02  来源:证券日报网 赵彬彬 林玫娟

    记者/赵彬彬 见习记者/林玫娟

    8月13日晚上,山东黄金(600547)发布半年报。今年1—6月份,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60.19亿元,同比增加2.48亿元,增幅为0.96%。公司解释,上半年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加的主要原因是由于企业的自产金产量与销售量同比增加所致。其财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矿产金产量达到19.39吨,同比增加3.85吨,增幅为24.80%。

    与此同时,公司实现利润总额9.7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7.8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12亿元,较上年同期略降0.93%;实现每股收益0.33元。而值得一提的是,公司经营现金流在上半年保持了较为充裕的良好状态,其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达到18.0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9.73%。公司解释,上述现金流净额较上年同期增加的主要原因是由于企业销售商品现金净流入增加所致。

    根据公告,今年上半年,山东黄金持续提升发展质量,大力开展劳动竞赛,积极优化生产组织,其采掘总量、选矿处理量均有不同程度增长,黄金产量保持了稳步增长,其中赤峰柴胡栏子黄金矿业有限公司,福建省政和县源鑫矿业有限公司、西和县中宝矿业有限公司等子公司的产量较上年同期的增幅均达到了20%。

    其公告显示,作为以黄金矿产资源的开发利用为主业的公司,山东黄金始终牢固树立“资源为先”的理念,按照“内探外购”原则,对内不断加大探矿力度,对外积极开展资源并购。2018年上半年,公司现有矿山探矿工程量与新增资源量大幅增加,并完成多个项目的初步考察或尽职调查工作,为公司矿产资源综合开发与利用以及实现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强劲的支撑。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