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文章正文

鲁亿通中期净利润2.07亿元 同比增近二十倍

2018-08-13 20:14  来源:证券日报网 赵彬彬 林玫娟

    记者/赵彬彬 见习记者/林玫娟

    8月13日晚间,鲁亿通(300423)公布中报。今年1—6月份,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68亿元,同比增长944.8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7亿元,同比激增1982.43%,其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2.0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839.42%;实现每股收益0.78元。公司报告期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达到9.13%,同比增加6.98个百分点。

    公司解释,今年上半年,企业成功收购广东昇辉电子控股有限公司,而昇辉电子报告期在收入、净利润方面均保持了良好的增长态势,对公司业绩产生了重大影响。同时昇辉电子与鲁亿通经营业务相互协同、相互带动,导致公司整体经营业绩较上年同期获得大幅度提升。其公告显示,2018年上半年,通过完成对昇辉电子的并购,鲁亿通在原来以电气设备研发制造业务为主的基础上,新增了LED照明业务和智能家居业务,同时公司与昇辉电子在生产技术、产品结构、销售渠道、业务区域等方面具有较强的协同效应,充分实现产品升级与优势互补。企业依托昇辉电子在房地产行业的积累和资源,扩展了客户群体和业务链条,也显著拓宽了公司可持续发展的空间,扩大了客户覆盖面,增强了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公司表示,未来将加大新产品的研发力度,以技术领先方式保持较高的产品附加值,提升产品质量的稳定性,并不断提高服务质量,深入了解客户的需求,以客户需求为导向,增强与客户的粘性。同时在稳定现有业务的基础上,公司还将积极开拓价值增值的新业务领域,从技术延伸和资本市场的双重角度进行提升与创新,从而加强企业的竞争力。预计今年前三季度公司累计实现净利润约在3.3亿元至3.35亿元之间,将同比增长1922%至1952%;与此同时实现每股收益将在1.21元至1.23元之间。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