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文章正文

灵康药业上半年盈利近七千万元 二季度获3只基金产品建仓

2018-08-13 20:13  来源:证券日报网 舒娅疆

    本报见习记者 舒娅疆

    灵康药业(603669)日前披露2018年半年报显示,今年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17亿元,同比增长144.9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916.42万元,同比增长17.29%,公司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6075.39万元,同比增幅为20.38%。公司表示,一方面得益于新版全国医保目录的实施和各省市招标的不断推进,公司的产量和销量都得到了提升,另一方面是国家为减少流通环节,全力推进“两票制”政策实施;公司净利润的增长情况则得益于其上半年加大市场开拓、优化营销网络、加强成本控制。

    灵康药业于2015年登陆A股主板市场,进入2018年以来,公司营业收入、净利润持续保持双增长态势,公开资料显示,灵康药业主导产品涵盖肠外营养药、抗感染药和消化系统药三大领域。截至2018年上半年末,公司共计取得了106个品种共184个药品生产批准文件,其中48个品种被列入国家医保目录,13个品种被列入国家基药目录。

    根据“PDB药物综合数据库-样本医院用药”截至2017年的数据统计显示,灵康药业多个主导产品市场份额位居行业前列,如注射用丙氨酰谷氨酰胺、注射用头孢孟多酯钠、注射用盐酸头孢甲肟、注射用奥美拉唑钠等在细分市场中份额均跻身行业前列。2018年,公司上半年重点推广品种包括“注射用石杉碱甲”,据介绍,该产品为国内独家品种,用于增强记忆,改善记忆损伤,保护神经,提高脑力活动率,临床用于良性记忆障碍,对痴呆患者和脑器质性病变引起的记忆障碍有改善作用,亦用于重症肌无力的治疗,随着日益明显的社会老龄化,其市场需求度会不断提高。

    从产品营销和研发情况来看,当前灵康药业构建了覆盖全国逾3500家二级以上医院的销售网络。半年报信息显示,灵康药业已经形成了两百余人的研发团队规模,在品种研发、工艺技术创新、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取得多项成果。截至今年上半年末,公司共有14个新药品种、68个仿制药品种在申请临床批件或生产批件过程中。据介绍,公司的研发项目涵盖了抗肿瘤用药、心脑血管用药、消化系统用药等大病种领域,将为公司的长远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今年第二季度,国投瑞银与和聚投资将关注目光投入到灵康药业。半年报信息显示,截至二季度末,国投瑞银医疗保健行业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国投瑞银创新医疗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和聚鼎宝共商1期证券投资基金分别持有灵康药业191.86万股、103.14万股和80.67万股,新进成为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显示出机构资金对于公司的关注和看好。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