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文章正文

正海磁材上半年盈利3495万元 同比扭亏

2018-08-13 18:02  来源:证券日报网

    记者 赵彬彬 见习记者 林玫娟

    8月13日晚间,正海磁材(300224)披露半年报。今年1—6月份,公司经营持续稳步发展,其业绩同比大幅度增长,累计实现营业收入7.91亿元,较上年同期上升96.0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494.73万元,同比扭亏,其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4956.95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扭亏为盈;实现每股收益0.04元。

    公司解释,报告期内,随着企业高性能钕铁硼永磁材料在汽车EPS、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空调等领域销售规模的进一步扩大,其高性能钕铁硼永磁材料业务的销售收入及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从而使公司经营业绩同比获得大幅度提升。

    其公告显示,2018年上半年,公司的风电客户完成新品开发工作,其需求较上年有所恢复。同时,公司继续加大汽车及家电市场的开拓力度,战略性调整产品的市场结构,努力提高汽车及家电市场的渗透度,积极拓宽公司未来发展空间。报告期内,公司的钕铁硼永磁材料产品实现营业收入5.25亿元,较去年同期上升83.50%,该类产品毛利率达到24.99%,同比增加2.81个百分点。

    公司表示,企业的高性能钕铁硼永磁材料业务所需的主要原材料为钕、镨钕、铽和镝铁等稀土金属及稀土合金。而稀土原材料价格的大幅波动将会给公司的生产销售带来不利影响,对此公司将不断优化原材料库存管理、加大原材料采购的风险防控力度,并积极与上游供应商和下游客户沟通协商,从而保持公司稳步健康发展。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