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文章正文

齐心集团与腾讯云推进战略合作 开拓云视频车险理赔市场

2018-08-13 15:56  来源:证券日报网 左永刚

    齐心集团近期披露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显示,公司旗下的齐心好视通正在携手腾讯打通微信小程序应用场景,其中在云视频车险理赔领域可做到现场拍摄后台同步,从而降低保险公司在理赔方面的成本,提高理赔效率。此消息表明,齐心集团正在开拓应用前景巨大的云视频车险理赔市场。

    早在今年6月29日,齐心集团与腾讯云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齐心集团将与腾讯云发挥在各自领域的优势,充分共享各自的优势资源,共同合作探索、推动齐心好视通云视频会议及智慧党建业务的合作。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基于腾讯云的AI与大数据技术(如人脸识别、AI语音识别、无线投屏、美颜等),对齐心好视通云视频会议及智慧党建产品辅助优化,提升效率与智能化,为齐心好视通提供高效、稳定且安全的云服务;腾讯云利用其平台优势、先进的推广理念与齐心集团共同打造优质的服务品牌,积极推广齐心好视通智慧党建及云视频会议等产品,提供具有行业竞争力的解决方案及推广方案。

    在上述战略合作的签约仪式上,腾讯云副总裁王帅曾表示,腾讯云视频清晰度优化、腾讯云智能翻译、语音文章转换等技术,都与好视通未来在业务推广方面存在非常大的协同空间,腾讯云未来与好视通的合作,将不仅局限于云视频会议领域,还可以在车险视频报案、在线教育等方面开展广泛、深入的合作。

    齐心集团表示,在智慧党建领域的合作仅是齐心好视通与腾讯云合作的起点,未来双方在不同应用场景还有非常大的合作空间。早在2017年,腾讯云和齐心好视通团队就开始进行技术交流,腾讯云在对比了其他同类产品的技术、性能以后,最终选择好视通,主要是因为齐心好视通的技术、产品体验及性价比都很高。另外,齐心好视通的产品及应用与腾讯云的底层技术也有很好的互补。

    公开信息显示,腾讯云作为国内领先的IT企业,通过长时间的积累,拥有世界上首屈一指的大数据;齐心好视通是国内领先的云计算产品和服务提供商,其中在云视频会议细分市场处于龙头地位,根据IDC数据,齐心好视通2016年和2017年在国内网络会议市场的占有率分别为13.1%和13.9%,连续两年保持市场份额占比第一、增长率第一。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