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文章正文

华夏银行云南发力再添一分行

2018-08-13 13:35  来源:证券日报网 顾贞全

    日前,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600015.SH,以下简称:华夏银行)在云南又有新动作,将云南省红河州华夏银行红河支行正式升格为华夏银行红河分行,这一举措,为华夏银行在红河的业务拓展提升又迈出坚实一步。当日,红河州副州长常斌出席了现场的揭牌仪式。

    华夏银行红河支行成立于2011年,是华夏银行昆明分行在异地设立的第二家支行,2017年12月25日该支行升格获得云南省银监局正式批文。截至今年6月末,华夏银行红河支行各项存款规模达36亿元,表内外贷款规模近40亿元,年创利近1亿元,各项业务在当地股份制银行占比多年保持领先,并一直保持零案件、零不良。此外,该支行连续五年被中国人民银行红河州中心支行评定为“A级金融机构”,被红河银监分局评定为“监管承诺行”,得到了地方政府,监管部门及客户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华夏银行红河支行升格为红河分行,成为华夏银行昆明分行在云南3家异地网点中唯一一家二级一类分行,也是华夏银行总行去年在全国仅有的两家升格机构之一。本次升格为分行后,华夏银行红河分行将继续以服务地方经济为己任,积极支持红河州实体企业发展,响应普惠金融政策,做好微企业融资及金融服务。

    常斌在出席揭牌仪式并代表州政府对华夏银行红河分行的升格表示祝贺,希望华夏银行红河分行今后继续认真贯彻红河州州委、州政府的发展战略,以升格作为新的起点,加快自身业务创新,为红河州的经济建设多做贡献。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整个升格仪式短短半小时,前后流程简单快捷,场面低调朴实,没有外请礼仪,连会场也是由银行员工自己布置的。红河分行将升格仪式节省下来的20万元经费作为扶贫基金,捐赠给了蒙自市芷村镇联合村委会、金平县马鞍底乡中寨村委会老寨村小组、屏边县新华乡师宗村委会,华夏银行这一善举赢得了在场嘉宾们的“点赞”。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