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文章正文

半年报业绩亮眼 森马服饰中顺洁柔获百家机构青睐

2018-08-13 06:19  来源:证券时报

    受半年报披露窗口期影响,机构调研数量继续低位徘徊。上周,沪深两市仅35家公司披露机构调研记录。

    上周,A股出现回调,沪指一周上涨2%,报收2795.31点;创业板指上涨2.03%,报收1511.71点。周内获调研个股亦普遍上涨。其中,塔牌集团、辰安科技、道明光学、深南电路、润和软件涨幅居前,一周上涨均超过10%。

    随着市场热度回升,上周机构扎堆调研的现象再度出现。其中,森马服饰、中顺洁柔两家公司均接待超百家机构,受到较多关注。此外,8月10日,海康威视一次性披露了自7月24日至8月10日的调研情况,合计有超过百家机构调研公司,其中不乏富兰克林华美、淡马锡富敦、大和住银投信等海外知名机构。

    8月8日,森马服饰开展了3场调研活动,淡水泉、从容投资、摩根大通等机构造访公司;8月6日,中顺洁柔举办了2018年半年报电话会议,易方达、景顺长城、博时基金等多家基金公司捧场,该两家公司均取得不错的半年报成绩。今年上半年,森马服饰实现营业收入55.3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4.80%;实现净利润6.67亿元,同比增长25%;中顺洁柔实现营业收入25.86亿元,净利润约2亿元,分别较去年同期增长21.8%和27.73%。

    森马服饰介绍,公司休闲服饰同比增长21.91%,较2017年年报的休闲服饰增速大幅提升,实现了快速的恢复性增长;儿童服饰则保持了健康平稳高增长。另外,公司半年报应收账款同比减少23.69%,且比一季报和去年年报均呈现出减少,加盟商系统现金流状况良好。森马服饰上周上涨1.48%,报收11.68元/股,今年以来,公司累计涨幅已超过50%。

    2018年上半年,浆价持续维持在高位,此次调研机构较关注原物料价格对中顺洁柔的影响。针对公司在第三季度是否还会调价,中顺洁柔表示,要根据市场的情况以及同行业调整的情况,如果同行业调整较大,公司也不排除继续调整。此外,有机构询问,公司短期借款和长期借款均有较大幅度的提升,是否存在资金压力。公司回应,长、短期借款的提升主要原因包括:公司3月份公司债到期,需兑付本金及利息,因此公司提前做了一个安全的对接;公司生产基地项目的建设投资;去年四季度进行合理囤浆。下半年公司的资金压力会得到有效改善。在渠道扩张方面,中顺洁柔表示,会按照既定的渠道拓展计划开展相关工作,由于今年新品的发布以及Lotion产品的升级,不排除在母婴、女性渠道的大力推广。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