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文章正文

安科生物抢占精准医疗风口期待开花结果

2018-08-13 06:02  来源:证券时报

    今年以来,市场对医药行业的关注度明显升温。在生物医药细分领域,一些业绩增长性强、产品具备市场优势、产业布局空间大的创新型企业更是备受青睐,安科生物便是其中的典型代表之一。

    日前,证券时报系“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在行动”采访团走进安科生物,并对董事长、总经理宋礼华进行了专访。

    自2009年在创业板上市以来,安科生物的业绩持续维持两位数以上的增长。2017年,安科生物实现营业收入10.96亿元,比2009年增长近5倍;净利润2.78亿元,比2009年增长了5.24倍。

    安科生物的主要业务涵盖生物制品、核酸检测产品、多肽药物、现代中成药、化学合成药等产业领域,形成了基因检测、靶向抗肿瘤药物开发、细胞免疫治疗技术等精准医疗全产业链布局。其支柱产品生长激素的销量在行业内处于领先地位,预计今年可实现50%的增长。

    此外,安科生物近几年新扩展的法医基因检测业务也保持了快速增长,对公司业绩的贡献愈发明显。而未来3~10年,安科生物在创新药的布局预计将进入收获期,为安科生物带来新的增长点。

    在公司治理上,安科生物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且高度重视对员工的股权激励,通过员工持股计划等实现员工与公司发展的深度绑定,使得公司具有很强的向心力和凝聚力,为公司持续平稳发展提供了保障。

    从只有几只烧杯的科技攻关项目,到如今的国家级创新企业,安科生物取得的成就显然与宋礼华等创始团队的努力分不开。宋礼华当年以专业研究人员的身份下海创办安科生物,一路率领团队在抓主业的同时不断开疆拓土,并将公司的新愿景定位为“百年安科、百亿安科”。

    当前,肿瘤免疫治疗领域成为生物医药领域的风口,国内外企业纷纷不惜重金投入,安科生物也及时在CAR-T(细胞免疫治疗)、溶瘤病毒等多点布局,打造了肿瘤免疫治疗领域完整产业链。但仅CAR-T就有百余家企业参与角逐,不乏行业巨头及“独角兽”类企业。安科生物如何形成自己的优势?

    宋礼华表示,CAR-T领域必将是一片红海,但是市场需求足够大,将有20~30家企业胜出。安科生物在生物医药行业深耕多年,在资源积累、销售队伍建设、产业化等方面有优势。CAR-T、基因检测、溶瘤病毒、单克隆抗体成为安科生物在精准医疗领域的四大板块,安科生物的梦想,是能将每个板块中的技术实现产业化落地。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