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文章正文

中山爱护曲线登陆资本市场 助力康芝药业儿童大健康产业布局

2018-08-12 15:18  来源:证券日报网 张文湘

    7月25日,主要从事于儿童药研发、生产与销售业务的康芝药业发布公告,这家公司拟以现金3.5亿元收购控股股东全资子公司中山爱护日用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山爱护”)100%股权,延伸发展儿童大健康领域,与康芝药业旗下的儿童药、生殖医学业务联动、实现快速发展。

    中山爱护成立于2011年6月30日,注册资金为6000万元。中山爱护致力于为宝宝家庭提供健康的生活与未来,旗下拥有“爱护”“幼妙”两大品牌。

    目前,中山爱护与华南理工大学以及日本、德国等多家国际机构合作,研制出适合宝宝及敏感肌肤人群的皮肤护理方案,全面覆盖婴儿皮肤护理需求产品。与日本彩资生株式会社等国际机构合作,引入国际前沿科研成果,研究出适合宝宝及敏感型肌肤人群的皮肤护理方案。中山爱护的产品包括洗衣液、皮肤清洁、湿巾、爽身粉、润肤乳霜等200多个单品,在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均有销售。

    据艾瑞咨询公司数据显示,预计到2018年末,中国的母婴家庭群体(特指0~6岁儿童家庭的主要成员)规模将达2.86亿,较2010年增长了21.2%。据儿童产业研究中心预计,2018年中国母婴行业市场规模将达3万亿元,未来10年还将保持20%~30%的高增长率。伴随着育儿理念和消费理念的不断升级,母婴用品市场的“钱景”无限。

    可以预见的是,国内外品牌都在纷纷争抢“二孩红利”,母婴市场竞争变得异常激烈,也出现了产品同质化严重的现象。未来一段时间,母婴市场的竞争将会更加激烈,品牌想要脱颖而出,还是要靠差异化来实现。

    二孩开放后催生的“母婴热”,一直被资本界看好,​爱婴室,金发拉比等母婴品牌企业陆续上市。二孩红利仍在不断释放,一方面,随着对婴幼儿洗护用品越来越重视,消费者需要一个有足够吸引力的专业婴幼儿洗护品牌;另一方面,在急剧扩张的市场里,本土品牌也蓄力待发,正在迅速崛起,这一点也被资本市场看中。此次现金收购完成后,有了资本市场的助力,中山爱护的发展将会迎来新的机遇。

    康芝药业一直深耕儿童用药市场,曾经战略布局生殖医学领域。公司表示,此次拟收购中山爱护,进军儿童健康护理用品市场,将进一步完善公司儿童大健康产业布局,有利于提高公司核心竞争力。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