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文章正文

泛海控股兑付6亿美元债券 近期已按期偿债71.8亿

2018-08-11 10:55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乔宇

    本报讯 8月10日,泛海控股(000046.SZ)境外间接附属公司按期兑付了总额为6亿美元的境外美元债券,这是泛海控股近期兑付的第三笔公司债。

    这单美元债券于2015年8月发行,为期三年,发行主体为泛海控股全资子公司中泛集团在维尔京群岛注册成立的泛海控股国际2015有限公司。本次发行中,泛海控股为发行提供对外担保,中泛集团作为香港母公司为发行提供境外担保。

    中泛集团是泛海控股境外业务的主要投融资平台,目前公司在美国洛杉矶、旧金山、夏威夷等城市的地产项目正处于开发阶段,其中洛杉矶大型城市综合体项目已于今年4月封顶。

    据统计,近一个月以来,泛海控股已经连续按期、足额偿还了3笔公司债,包括总额2亿美元的公司债、总额17亿元境内私募债,以及上述6亿美元的公司债,折合总额约71.8亿元人民币。

    在目前市场对地产企业债务较为关注的背景下,泛海控股多次表示,公司将做好资金的统筹安排,确保今年境内外债务按期、足额偿还。具体措施则包括:加快房地产项目销售回款、提高金融平台盈利和分红能力、并综合运用银行、信托、发行债券等多种渠道筹措资金。

    “此外,公司还在积极推进子公司引入战略投资者工作,以及公司还有大量待返还的一级开发成本,这些都是重要的资金来源”,泛海控股方面表示。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