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文章正文

营收与净利齐增 东诚药业中期盈利同比提升53.68%

2018-08-10 21:14  来源:证券日报网 赵彬彬

    本报记者 赵彬彬

    8月10日晚间,东诚药业(002675)发布中报。今年1—6月份,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5亿元,同比增长34.9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2亿元,同比增长53.68%,其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1.1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5.74%;实现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75亿元,同比增长392.33%;实现每股收益0.1591元。

    根据公告,今年上半年,公司完成了对南京江原安迪科正电子研究发展有限公司的收购,而通过收购安迪科,东诚药业完成了单光子药物和正电子药物的全覆盖。公司成为一家完善的核药和核医学解决方案的提供商,从而巩固了企业在核医药领域的领先地位。

    而其公告同时显示,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主要是由于其那屈肝素钙、云克注射液产品销售同比增长以及合并范围增加安迪科公司所致。同时其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加主要是由于公司营业收入、产品综合毛利率同比增长以及合并报表范围增加所致。而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增长的原因主要是由于其原料药业务存货降低及其合并范围增加所致。

    公司表示,未来将严格遵守ISO和GMP的要求,把“质量、顾客、承诺”视为企业的生命,严把产品质量关和安全生产关,并及时根据具体情况对公司采购政策、销售政策、研发政策、人力政策进行适当调整,力争2018年经营目标及计划能够如期顺利达成。预计今年1-9月份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在1.8亿元至2.21亿元之间,将同比增长30%至60%。公司解释,作出上述预计主要是由于企业的制剂、核素业务同比增长以及合并范围增加安迪科公司所致。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