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文章正文

违反会计准则提前确认收入 康盛股份遭责令改正

2018-08-10 06:19  来源:中国证券报

    康盛股份8月9日晚间公告称,近日收到浙江证监局关于对公司采取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因公司违反会计准则要求提前确认收入、内控存在缺陷,违反信披规定,浙江证监局责令公司及时修正并披露2017年年报业绩。公司董事长陈汉康、总经理周景春、财务总监高翔、董秘毛泽璋等人均遭浙江证监局警示。

    公告显示,公司下属子公司成都联腾动力控制技术有限公司违反企业会计准则的要求,提前确认营业收入5918.8万元,影响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58.12万元,导致2017年年度报告不准确。

    内部控制存在缺陷。成都联腾未按公司内部控制规定与客户进行定期对账,未取得与多家客户如四川野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重庆科鑫三佳车辆技术有限公司之间的对账回函,且与部分客户仅进行口头核对。

    浙江证监局责令公司及时修正并披露2017年年度报告业绩,并督促大股东及时履行业绩补偿责任。同时,对公司内部控制制度执行情况展开自查,建立健全财务和会计管理制度并严格执行,提高公司规范运作水平。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