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文章正文

新潮能源上半年净赚2.41亿元 同比增近五倍

2018-08-09 22:00  来源:证券日报网 赵彬彬

    本报记者 赵彬彬

    8月9日晚,新潮能源(600777)披露半年报。今年1—6月份,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48亿元,同比增长1747.4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1亿元,同比增长492.10%,其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259%;实现每股收益0.04元。

    其公告显示,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主要是由于其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同时原油销售收入同比大幅度上升所致。而从其财务报告来看,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主要是由于企业上半年营业收入以及产品综合毛利率较上年同期增加所致。

    而在营收与盈利大幅度增长的同时,公司的经营现金流也较为充裕,企业上半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达到19.33亿元,较上年同期激增6767.37%。公司解释,上述现金流净额增长主要是由于报告期经营活动收到的现金同比增加所致。

    根据公司公告,2018年上半年,受OPEC及非OPEC国家联合减产执行率较高、国际原油需求较为强劲,以及地缘政治风波不断等因素的影响,年初以来国际原油价格震荡上行,价格较上年度大幅上涨。而随着国际油价的逐步回升,新潮能源结合油田实际情况,继续采取稳健的经营策略,在控制油田投资风险前提下,稳步推进油田的打井和开采计划;另一方面,公司在总结油田管理经验的基础上,通过控成本、控人员和控大事故等措施来降低企业的经营风险,公司经营获得持续稳步健康发展。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