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文章正文

鲁商置业推股权激励 267名骨干授予3002.9万份股票期权

2018-08-09 18:56  来源:证券日报网 赵彬彬 王僖

    本报记者 赵彬彬 见习记者 王僖

    股市持续探底虽然令投资者感到很受伤,但不失为控股股东装入资产或者实行高管股权激励的好时机。8月8日晚,山东省属国有控股主板上市房企鲁商置业(600223)发布公告称,拟推出股权激励方案,将股东利益、公司利益和经营者个人利益更好地“捆绑”在一起。此外,鲁商置业还发布公告称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20亿元公司债券,用于偿还公司债务。

    根据鲁商置业8月8日晚发布的公告,本次鲁商置业拟推行的股票期权激励计划,拟以8月8日收盘价2.83元为行权价,向激励对象授予3002.90万份股票期权,涉及的标的股票种类为人民币A股普通股,约占公司股本总额100096.80万股的3%。其中,激励计划拟首批授予96.94%(即2911万份股票期权),剩余3.06%(即91.9万份股票期权)作为预留份额。在满足行权条件的情况下,激励对象获授的每一份股票期权拥有在有效期内以行权价格购买1股公司股票的权利。

    据了解,本激励计划首次授予的激励对象包含267人,包括目前公司的董事、高级管理人员9人以及公司董事会认定的对公司经营业绩和未来发展有直接影响的核心骨干人员258人,而在此次股票期权授予中,这258名骨干人员占授予股票期权总数的比例达到79.96%。

    鲁商置业在公告中称,此次推行股票期权激励计划是为了进一步建立、健全公司长效激励机制,吸引和留住优秀人才,充分调动鲁商置业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及核心业务、技术、管理骨干的积极性,有效地将股东利益、公司利益和经营者个人利益结合在一起,使各方共同关注公司的长远发展。

    因此相应地,激励计划将分为两个层次对激励对象进行指标考核,即公司层面业绩考核和个人层面绩效考核。其中公司层面业绩考核设定的考核标准主要为:以2017年度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和ROE为基数,2019年度归母净利润增长率不低于40%,2019年度的ROE增长率不低于25%,且均不低于对标企业的75分位值;2020年度归母净利润增长率不低于50%,2020年度的ROE增长率不低于30%,且均不低于对标企业的75分位值;2021年度归母净利润增长率不低于70%,2021年度的ROE增长率不低于35%,且均不低于对标企业的75分位值。

    按照公告中的数据,鲁商置业2017年归母净利润与净资产收益率分别为1.05亿元与4.62%,按其考核要求,则公司2019-2021年净利润将分别不少于1.47亿、2.21亿与1.79亿元。

    对于参与激励的个人考核则要求其现行绩效考评体系中要达到合格以及上,若激励对象上一年度个人绩效考核为不合格,则公司将按照股权激励计划的规定,注销对应的股票期权。

    除了推出股权激励计划外,8月8日召开的鲁商置业第十届董事会2018年第二次临时会议还全票通过了《关于公司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的议案》。根据公告,为拓宽公司融资渠道,优化负债结构,降低资金成本,鲁商置业拟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本次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的规模不超过人民币20亿元(含20亿元),拟用于偿还公司债务。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