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文章正文

受益营收与毛利率提升 华鲁恒升中期净利同比增2.08倍

2018-08-09 17:51  来源:证券日报网 赵彬彬

    本报记者 赵彬彬

    8月9日晚间,华鲁恒升(600426)公布中报。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9.97亿元,同比增长48.4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80亿元,同比增长207.98%,其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16.8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08.61%;实现每股收益1.037元。其公告显示,公司报告期营业收入同比增长主要是由于其产品价格及销量上升所致。同时其净利润同比增长的原因主要是由于企业营业收入与产品综合毛利率较上年同期增加所致。

    而值得一提的是,在经营业绩有较大幅度提升的同时,公司的经营现金流也呈现出较为充裕的状态。报告期内,公司实现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8.8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51.31%。公司解释,上述经营现金流净额增长主要是由于企业净利润同比增加所致。

    根据公告,今年以来,华鲁恒升围绕提升企业竞争力这一核心,实施优化提升,统筹产销联动,加快项目建设,严抓安全环保,不断提升管理效能,积极做好各系统间平衡协调,完成三大煤气化平台互连互通,实现了生产装置的高效稳定运行,进一步提升了企业柔性多联产的灵活性。与此同时,公司努力把握市场行情,积极调整生产模式和产品结构,确保高盈利产品优质高产,提高了公司整体毛利率水平,企业继续健康有序发展。报告期内,公司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达到16.59%,较上年同期增加10.12个百分点。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